引力波的发现,意味着人类拥有了神通

大年初四,发生了一件影响着全世界的大事,它不是某某总统的演讲,不是金融大鳄的手笔,不是大国聚会,也不是令人心惊的恐怖事件——但它比上述任何事件的影响都将更加深远以及持续深入。

2016年2月11日,北京时间23点30分,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携手多方专家向全世界宣布:美国的LIGO(激光干涉引力波观测站)首次直接探测到了引力波。

什么是引力波?学者说:发现它意味着人类有了第六感,也就是通俗所说的“神通“。

用一句话来概括引力波,那就是:物质运动变化时引发的时空弯曲。 引力波也称重力波,引力波是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所预言的一种以光速传播的时空波动,是时空曲率的扰动以行进波的形式向外传递的一种方式。如同电荷被加速时会发出电磁辐射,同样有质量的物体被加速时就会发出引力辐射,这是广义相对论的一项重要预言。

在电磁波被发现100多年以后的今天,引力波被找到了。和电磁波相比,引力实在是很弱的力,比起表征电磁力强度的精细结构常数,表征引力强度的引力常数要小上好几个数量级。

同时,引力波实在是很“懒”,很少与物质发生任何作用,但它的 穿透能力比中微子还要强,也许真能像科幻巨著《三体》描述的那样,被人类用于星际通讯领域。

但不管它如何微弱,今天,它在人类孜孜不倦的追问与探索中,现身说法了!

一时间,关于引力波的解读与议论在网络、在朋友圈甚嚣尘上。但说实话,说来说去,普通人作为高微科学的门外汉,不管怎么听,都像是对牛弹琴。

所以这里不再费力去解释何为引力波了,我们来看看科学家们直接给出的结论。发现引力波,将导致人类世界如何改变?

LIGO宣布“探测到引力波的存在”,引力波将帮助研究人员探测其它神秘而强大的宇宙事件,施茨说:“引力波具有很强的穿透能力,因此它们可使我们直接观测到超新星爆炸、伽马射线暴和其它大量宇宙隐藏秘密的更多信息。”

还有更多结论:

“通过这项发现,我们人类开启了一场波澜壮阔的新旅程:一场对于探索宇宙那弯曲的一面(从弯曲时空而产生的事物和现象)的旅程。黑洞的碰撞和引力波的观测正是这个旅程中第一个完美的范例。”——索恩(Kip Thorne)

“引力波的直接探测实现了50年前就设定好了的伟大目标:直接探测难以捕捉的事物,更好地理解宇宙,以及,在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100周年之际完美地续写爱因斯坦的传奇。” ——加州理工学院,LIGO天文台的执行官莱兹(David H. Reitze)

“这项探测是一个是时代的开始:引力波天文学研究领域现在终于不再是纸上谈兵。”——LSC发言人,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物理与天文学教授冈萨雷斯(Gabriela González)

“在《星际穿越》和《三体》中,都不约而同地将引力波选为了未来科技发达的人类的通讯手段,这也许只能是美好的幻想,但对于天文研究而言,引力波的确开启了一扇新的窗口。吹进来的第一缕清风,就带来了一个重大的信息:极重的恒星级双黑洞系统存在并可以在足够短的时间(10亿年)内并合。这是让我们始料未及的。谁能知道在将来的更多的探测中,LIGO和一众引力波探测器能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呢?” ——马克斯·普朗克引力物理研究所、清华大学博士后,胡一鸣

“不少亲朋好友问过我,你在研究些什么。我都这么回答:我们在找另一种光,一旦找到,意味着人类从此有了第六感,就像有了超能力,用一双天眼饱览神秘宇宙中无尽的奥妙。现在,我们,找到了!” ——马克斯·普朗克引力物理研究所博士生,明镜。

一根分割线后,我们继续。

第六感是标准名称“超感官知觉”(英文简称ESP)的俗称,又称“心觉”,此能力能透过正常感官之外的管道接收讯息,能预知将要发生的事情,与当事人之前的经验累积所得的推断无关。

普通人的感官(五感)包括眼(视觉)、耳(听觉)、鼻(嗅觉)、舌(味觉)、肌肤(触觉)或是其它现今科学熟悉的感官。由于感官的定义很模糊,故“超感官”的定义也很模糊,可通常认为“超感官”是指现今科学还不熟悉的讯息,这些能力与现代研究的神通有相应之处。

人类科学由引力波的发现开始,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时代!虽然对引力波的具体把握与应用还有漫长的路要走,但一叶知秋,宇宙已经无法阻止人类求真的步伐与正确进军的方向了。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电磁波望远镜是人类的眼睛,看到这五彩缤纷的宇宙奇异瑰丽的美景;引力波探测器则是人类的耳朵,人类以前就像是聋子,现在终于可以聆听宇宙的呢喃。

引力波,这小小的时空的涟漪,无声无息地如鬼魅般穿过地球,对科学家来说却不亚于惊天巨雷。正如马克斯-普朗克引力物理研究所所长布鲁斯·艾伦所说:“爱因斯坦当初认为引力波太过微弱而无法探测,而他也从未相信过黑洞的存在。不过,我想他并不介意自己在这些问题上弄错了。”听到这个消息,爱因斯坦大概也会“垂死病中惊坐起,笑问客从何处来”吧。

大而言之,一旦我们发现了宇宙大爆炸时期的引力波,就可以揭开宇宙的各种谜团,甚至了解宇宙的开端和运行机制。

小而言之,我们是否有可能,通过对引力波的捕捉而去探索我们身边的小宇宙,发现我们身边那些肉眼无法看到的物质乃至生命体的运作,譬如,像电影《灵异第六感》中所说的“ghost”……

当代佛学大师南怀瑾先生早在《南禅七日》中就语言过:

“这个是一个科学,慢慢科学会发现了。 现在差不多了,现在人死了,那个灵魂怎么离开,慢慢……依我看不到三十年,摄影可以照出来,可以照的出来。”

当然,现在的推测,都跳不出戏说的窠臼,不妨来读读南怀瑾先生的原文,摘抄的几段文字,早已预言了人类科学在未来探索微观与灵性世界的突破。再上一根分割线。

南怀瑾:他天生是鬼眼通
(文/南怀瑾)

一般人学佛学道,最有兴趣的就是神通,因此很多人得了神经。还有的人搞成一脸乌气,说自己看到了什么,耳朵听到了什么,以为这就是神通,都不是的。

但这些事有没有灵呢?有时有的。小事非常灵,大事保证不准,因为非正神通也。

神通的生起有修通、报通、依通、鬼通、妖通五种。因为修行做工夫,走戒定慧的路子而得的神通是修通。因为过去多生累劫的修行,这一生生来就带来的神通是报通。

【图:南怀瑾先生】

你们年轻人接触的人不多,我有三句口号,是把古人的两句加上一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交一万个朋友。”做到了或许对人生能有些了解。

因此我各种朋友很多,我的一生像是接待员,专门陪人谈话,那很痛苦的,躲人也躲不开。有时烦起来溜到一个地方关门不见客,不到三个月,又是宾客盈门。

譬如我刚来台湾时,住在基隆的一间旅馆中,昼夜不出房门一步,三个月下来,我房间的房门昼夜都是开的,访客不断。我因为交友多了,看得人多。

有位前辈的画家朋友,他天生是鬼眼通(注:此人名字叫张聿[yù]光,南师在南禅七日中亦有所提及),他不用翻什么眼珠、眯眼睛的怪相,随时可以看见鬼。

【图:画家张聿光(1885~1968)】

他说鬼有什么稀奇?走在街上到处都是,有时还从我们的肚子穿过去,愈闹热的地方鬼愈多,冷静的地方反而少。

我们跟他去别人家中作客时,就先警告他不要乱看,他如果老朝着那边看,那边一定有东西。

有时他还会讲,这个穿着清朝的衣服,那个大概是这家人的祖先,还坐在客厅中。

你说听了能不让人毛骨悚然?不过他有一个好处,那时躲日本人空袭,我们就跟着他躲,他看到哪边无头鬼多了,那边就可能会落炸弹。

只要跟着他跑就没事。他虽不研究佛学,讲鬼的情形和佛经上说的一样。这就是报通。

另外有一位过去的朋友,他曾经是个军阀,后来当过省主席、总司令,地位很高。他有一次悄悄告诉我,眼通是真有其事的,他自小就可以看见空中有很多人在走路,而且空中的人很少穿现代的服装,脚下也不是踩着云。

但是他到了结婚那一天就看不见了,这就是问题,所以修通要由修行戒定慧而来,淫是破戒的。鬼通是有灵鬼附在有鬼通的人的意识上,而他自己不知道,还自以为是得了道。

这一类的人很多,我有一位老朋友,他什么都会,听到哪里有人看相有神通的,他就去看。如果说的都对,他就心中念“唵嘛呢叭咪吽”,那人就实时不灵了,只好对他说,老先生,我不看你了。这就是鬼通。

妖是佛经上称非人之类,无色无相。他附在人身上就是妖通,妖通比鬼通的力量大,但都靠不住,你不要信。卜卦、算命等等便属于依通。

真神通是诸佛菩萨、大阿罗汉明心见性之后,不思而得,不勉而中,是大智慧的成就。


【图:张聿光作品】

还是讲我们的中阴身。

所以中阴身,大善人,没有中阴存在,大坏蛋,下地狱去,这里一断气,马上就下,没有中阴存在。

中阴是普通介绍给你看,中阴的花样还很多哦,中阴里头,人,我们现在心理上、脑子上,所以我们经常骂人,这个家伙鬼头鬼脑的。

我们的心理行为,自己的内在的思想,比如我看了,嘿!这个,朋友的这一本书很好,想把他偷来,这个里头就是鬼了,所以鬼跟人两个,两个电子不同。

以前我有个朋友,那位法师是大画家,我当年我还只二十几岁。在四川的时候,有一位江苏人,叫张聿光,你们这个艺术界应该都知道张聿光,非常有名的画家,他天生下来的鬼眼。

所以当年日本抗战的时候,警报啊,我们在成都跑警报,跟他一路很放心,哎!不要在这里……都是断手断脚的鬼都在这里,那边那边好一点,那边好一点,到那边……跟到他绝对炸弹不会朝那里丢的,但是我们都警告他。

到朋友家里去,他坐到就笑,我们问笑什么?他说,那边有个女的穿什么衣服……我说,你不要讲了,在人家家里头。

这有什么关系啊,街上到处是鬼,同佛说的一样,鬼跟人,我们那么过去,鬼从我们身上撞过去,我们从它肚子里撞出来,两个阴阳电子不同的嘛,两重世界,这个世界是多方面的。

这个是一个科学,慢慢科学会发现了。

现在差不多了,现在人死了,那个灵魂怎么离开,慢慢……依我看不到三十年,摄影可以照出来,可以照的出来。

如果打坐得定的人,在定中看人家的中阴身怎么去投胎、怎么死亡的,很清楚,看电视的荧幕一样的清楚,就看你们诸位的定力如何了?

这个中阴,现在来了,所以人、生命,佛讲我们的生死叫什么?佛经讲,分段生死,对不对?

你们佛学院都上过课吧?什么叫分段呢,也许这一辈子做人,下一辈子做坏事作了,变牛,后来又变成呢,这一辈子我做他的祖父,下一辈子祖父来做他的儿子,两夫妻、儿女,不是情人结合,就是冤家碰头。

所以我常常引用当年有一副对子讲,夫妇是前缘,夫妇是前生的缘,善缘、恶缘,或者一对恩爱的夫妻一辈子那是善缘,都没有吵过架,又好。

或者是恶缘,一辈子不喜欢,痛苦一辈子,就会变你夫妻这样磨练你,还账才快,报应才好嘛,所以,夫妇是前缘,善缘、恶缘无缘不合,没有缘,两个人不会变成夫妻的。

儿女愿宿债,你的孩子有些是来问你要账的,前生的账,有些是你享儿子女儿的福,你来讨债的。所以,儿女原宿债,欠债还债,有债方来,才有儿女。

像你们出了家的,修道的人最痛快了,既不欠账,又不还账,不过你还有一个账还不掉的,永远很难还,除非你成道。

所以,这个中间,这一生,这一生,这个生命永远连续下来不会停止的,所以叫做分段生死,所以你们现在出了家开始修,努力修到清净到无余涅盘得四阿罗汉果,不过只了了分段生死,请假一段时间,不算彻底了生死啊。

彻底了生死,超过了分段生死,变成菩萨境界变易生死,差不多,还没有完全彻底了,所以这是一个生命的科学。

你想我们这个大老师本师释迦牟尼佛,为什么在两、三千年以前把这个科学讲得那么清楚,可是到大家手里变成佛经、变成佛学,变成一个宗教的迷信,你看多可惜呀!多可惜呀!这个文化。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