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市府建快速清理小分队,约克区警队在行动

(《多伦多新闻网》记者金宏,特约记者马丽霞2017年11月6日多伦多报道) 加拿大好像是个没有什么烦恼的乐土。其实不然,在大多市地区同样有其他大城市的交通拥堵和交通安全问题,而且随着居住人口和拥有车辆的日益增长,交通问题愈来愈严重。该问题已成为城市管理者急迫解决的首选。这不,多伦多市政府要建一个快速清理小分队,约克区警队要搞一个运动来舒缓交通拥挤和提高交通安全。大家不要听到“小分队”,“运动”就紧张,这都是利国利民的好事。

多伦多市长庄德利(John Tory)宣布,经过9月和10个月两个月的试验项目,市府将为DVP和嘉丁纳高速(Gardiner Expressway)建立专门的“快速清理小分队” (Quick Clear Squads),一旦有事故发生,快速清理队将赶到现场处理,以便尽快让道路通畅。庄德利说,这个专业清理队主要在上午和下午的高峰时间工作,试验项目已经证明他们的快速处理很有成效,在高峰时间平均每个小时要出动7次左右。庄德利表示,由于经费及人员限制,今年的项目主要集中在晨间高峰时间,明年将扩展至下午高峰时间及周末。而汽车瘫在路上造成道路拥堵的最主要原因是汽油用光了,不是车祸或其他。哈哈!记得把自己的车加足汽油吧!记得带上一个可以给路瘫汽车输点汽油的管子吧!学雷锋的机会就在你的旁边。!

约克区警队由 11 月1日推出一项名为“现在看到我”(Notice Me Now)为期两个月的运动,呼吁横过马路的行人和驾车司机,在转换冬令时间其间加倍注意道路安全。而警队第五分局巳在万锦市五个“车撞人”的交通黑点,派驻警员在场提醒过马路的行人,以及检控违反交通规则的司机。万锦市五个“车撞人”的交通黑点分别是:

七号公路(Hwy7)/ 麦高云路(McCowan Rd)

七号公路(Hwy7)/ 活拜道(Woodbine Ave)

七号公路(Hwy7)/ 坚尼地道 (Kennedy Ave)

14街(14 Ave)/ 坚尼地道 (Kennedy Ave)

活拜道(Woodbine Ave)/ 16街(16 Ave)

在这个 Notice Me Now 运动期间,万锦市市民即将看到更多警员驻守市内一些交通黑点,与路过行人交流。该项运动的目的是提醒行人和驾车司机,踏入11 月和 12 月会更早天黑,双方要加倍注意交通安全,确保在马路上互相看见对方,以减少车祸发生。希望大家把眼睛睁大,关注路面,关注行人,关注车辆,一起来参与这项利人利己的运动吧。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