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完美收官

(《多伦多新闻网》2017年11月12日海口消息)2017首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2017中国国际医疗健康产业高峰论坛于2017年11月10-12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规格高;展区规模大、国际化程度高;论坛内容丰富、专业性强;主题及配套活动精彩纷呈;全媒体立体宣传、手段丰富。

1 展会规格高

2017首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经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联合主办;2017中国国际医疗健康产业高峰论坛由《健康报》社、《中国卫生》杂志社、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主办,主办机构规格高。

2 展区规模大、国际化程度高、人气旺、品类全

本届博览会历时3天,启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的A、B、C三个展馆及外场,共3.5万多平方米。分为五大展区:包括国际医疗旅游展区;市县健康品牌展区;医疗机构、医疗器械展区;营养保健食品展区;健康养老服务展区。

参展品类齐全,基本涵盖了健康产业相关的各行各业。充分体现了博览会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打造规模化、国际化、专业化的健康产业博览会的宗旨。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以及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俄罗斯、韩国、日本、泰国、巴基斯坦等近20个国家参展商参展参会,现场观众突破8万人次。

3 论坛内容丰富,专业性强

展会期间举办了2017中国国际医疗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及中医特色专科(康复)专题论坛、健康促进与教育优秀实践基地建设论坛、中国微创外科技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新时代中国医药产业自主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放管服”改革激发医疗健康产业活力高峰论坛、健康产业投融资与医疗行业PPP模式高峰论坛、中国母婴健康高峰论坛和中医康复与医养结合论坛等分论坛。

邀请相关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学者、企业高管汇聚一堂,把脉全球健康医疗产业的热点和发展方向,围绕医改与健康产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4 创新展会招商采购模式,搭建上下游对接平台

本届展会同期举办2017海南医疗健康产业重点项目推介会,着力邀约专业观众积极参与展会是本次健博会的亮点。主办方采用国际通行的买家邀约政策,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商来琼,参加产业投资招商会,吸引了大批商协和企业参会,促进交流合作。主办方在展会现场搭建洽谈区,为他们提供高效快捷的对接平台。据悉,本届展会仅在A馆国际馆已完成近千万交易额。

5 全媒体立体宣传,手段丰富

 2017首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作为全岛独一无二的高精尖健康行业盛会,邀请了中国日报、新华社、中新社、上海东方卫视、凤凰卫视、海南日报、南海网、全国养老信息网、中国医疗器械网、中国保健产业网、东方保健品网、世界华文大众传播媒体协会旗下媒体等上百家专业媒体,全程立体式宣传,权威发布展会信息。在A馆展厅内设置开放型电视直播台,并于金色大厅设置了广播直播间,通过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旗下广播电视媒体同步全方位直播展会盛况。

6 配套活动精彩纷呈

本届展会同期举办“世界看海口”中外媒体见面会、海岛万人健步走、千人健康专家讲座、健美健身大赛、2018年海南省青少年春晚节目选拔展演、相亲大会、彩色跑、百岁老人长廊、抱团养老图片展等系列配套活动,以体育和文化活动为切入点,以“健康快乐”串联世界。

三天展会期间,主办方为市民和游客准备了百万好礼,市民和游客逛博览会的同时,通过现场互动体验活动获得大礼包。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的中医药,展区还特别增设了中医推拿、拔罐、针灸等传统中医技法体验,为广大市民朋友、游客朋友提供免费的体验式服务。

截止到11月12日下午,2017首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已经达到预期效果,收获满满。本届博览会由海南椰岛集团独家冠名。

  主办单位:

海南省商务厅

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

独家冠名:椰岛酒业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