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辛格警告:一旦他们掌权 中国将与美国开战

基辛格会见习近平(图源:新华社)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与施普林格出版社负责人德普夫纳在美国接受采访,讨论人类悬而未决的问题。德普夫纳认为美国仍是自由的灯塔,但基辛格看起来却不怎么乐观。

综合媒体12月6日报道,在柏林美国学会于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举办的活动上,有两位客人接受了采访。第一位是目前已经94岁的亨利·基辛格(Henry Alfred Kissinger)。担当采访者的《纽约时报》着名的左翼自由派评论员托马斯·弗里德曼(Thomas Loren Friedman)表示,他对于冷战时期还可以理解。冷战之后的时期也还可以。但是当今这个时代已经完全超出他的理解水平。基辛格是否能帮他解释一下? 这位嗓音低沉的行家预言说,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世界,不同地区各自追逐自身利益,而技术发明的影响连他们的发明者也无法预见,技术把这些不同的地区相互联系到一起。

文章称,对于伊朗与以色列的冲突问题,基辛格说以前以色列和伊朗的关系很好。但遗憾的是,伊朗眼下不再仅仅是一个民主国家,它是一项革命工程。从这一属性来说,伊朗对以色列的存在构成了威胁。

文章称,基辛格没有给出该如何应对这一威胁的想法,而是紧接着说了一些关于中国值得注意的内容:有人认为美国的衰落是必然的,也有人认为与中国的冲突不可避免。如果这些人掌握了权力,美国和中国就会径直走向一场战争——而这场战争将比第一次世界大战还糟糕。

文章称,与基辛格不同,施普林格出版社的董事长马蒂亚斯·德普夫纳(Mathias Döpfner) 并没有显得很高深莫测的样子。

弗里德曼问他德国究竟是怎么回事时,德普夫纳列举了难民、仇视等问题,并认为这一切都会好转。之后他谈到了自己真正在意的问题:人工智能,还有脸书。他认为,马克·扎克伯格(Mark Elliot Zuckerberg)找到了一种商业模式,在这种模式下,他可以不生产任何内容,但以往旧媒体所有收入的99%都被他拿走了。

文章来源: 多维 于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