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者:第三次世界大战最有可能在这5个地方爆发

美国学者刊文称,2018年将有五大地区最有可能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朝鲜排名第一,并且很可能会危及中国和日本。

台湾在2018年世界上最有可能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地区中名列第二(图源:新华社)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2月16日刊文称,2018年第三次世界大战最有可能将于五大地区爆发,朝鲜排在第一名。

文章称,美国肯塔基大学派特森外交与国际商业学院高级讲师法利(Robert Farley)于12月15日发表《2018年最有可能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五个地方》(5 Places World War III Could Start in 2018)的文章称,2018年最可能爆发战争的地方依序为朝鲜、台湾、乌克兰、北约的南方同盟以及波斯湾。

法利称,朝鲜无疑是现在世界面临最严重的外交危机,加上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在外交这部分缺乏经验,使得问题加剧。法利表示,这种状况很危险,因为只要有一方误判,先做出攻击,就很可能导致战争,甚至可能卷入日本和中国。

文章称,台湾在2018年最有可能爆发战争的地方名单中排名第二。文中提到,中国大陆增加各边界的军事活动,美国谴责中国大陆的军事扩张,也宣布将售大量武器给台湾。因为美国自身的矛盾立场使得中美外交关系不确定性增加,从而可能会导致中国大陆和台湾的大规模冲突。

文章来源: 多维 于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