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感恩•纪念白求恩》开机启动仪式北京举行

著名艺术家于成松创作《白求恩精神薪火相传》系列组图

2017年12月21日是毛泽东的《纪念白求恩》一文发表78周年。2018年是伟大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引荐白求恩大夫赴中国参加抗战80周年纪念。金盾出版社、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广东云联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加拿大龙腾集团、深圳市孙子兵法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国金盾网络电视台、金盾码上播TV、北京艺龙腾数码影视策划有限公司、深圳市孙子兵法影业有限公司联合拍摄与制作影片《感恩•纪念白求恩》,2017年12月21日下午2点在北京金盾出版大厦10楼会议厅举行开机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

 

在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中,国际上的许多有识之士不远万里来到中国的延安,以各种方式进行援助,与中国人民一道坚持了14年的反侵略战争。白求恩就是其中的突出代表人物! 他以爱憎分明的人文精神,救死扶伤的职业情怀,在艰苦卓绝,生死攸关的战争年代来到中国, 投身抗日战争第一线。他的出现,他的行动代表了世界有正义感人民的意志,在精神上极大地鼓舞了浴血奋战的将士。白求恩大夫发明的战地流动医院,加快了伤员的处置效率,减少了伤亡截肢比例,有好医生在支持救治,在心理上给战士们以安慰!白求恩精神对我们的时代同样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白求恩,一个遥远的北美人,对于中国人民的那种心怀正义,敬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对今天经济高速发展,物质生活极大丰富而精神世界日益空虚迷茫,如同警钟震耳发聩,更像一面镜子,激发世人的爱国情怀,提高人生追求的境界和努力方向!

 
影片《感恩•纪念白求恩》艺术总监,著名艺术家于成松先生说:“通过艺术的表现方式,我们可以把白求恩的精神弘扬全球,白求恩是中加人民友好交往最好的纽带和桥梁,也是中加两国友谊见证最好的榜样。白求恩的精神也影响了加拿大的政治和文化生态。”1949年,加拿大人皮埃尔•特鲁多在中国亲眼目睹了解放军跨越长江,见证了中国革命的历史变革。1964年,加拿大国家电影局拍摄了全球第一部《白求恩》的纪录片,这部影片引起了加拿大第15任总理皮埃尔•特鲁多的高度关注,并用这部作品打开了中加建交之门,1970年中加正式建交。1972年,皮埃尔•特鲁多总理访问中国,受到了毛主席和周总理的接见,他高瞻远瞩,用白求恩作为友谊的桥梁,加拿大政府率先比美国政府更早的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白求恩在中国成就了一个伟大的英雄传奇,但是他本人在加拿大,却备受争议。又是这位总理,力排众议在加拿大传播白求恩精神并亲自给白求恩立碑树传,他在担任总理期间曾经多次带领儿子贾斯廷•特鲁多来华访问。父子俩还双双出席了80年代末90年代初,中加合拍影片《白求恩,一个英雄传奇》在蒙特利尔的首映。贾斯廷•特鲁多在担任总理期间,多次率领代表团来华访问。在加拿大迎接李克强总理的访问。中加两国都同时拥有白求恩精神的光辉遗产,但如何传承,发扬光大,将成为我们共同需要的面对的挑战。

 
影片《感恩•纪念白求恩》将表现一个伟大的国际主义志愿者,一个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让和平与关爱的星火代代相传的先驱者和实践者。一个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把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当做他自己事业的加拿大人。白求恩精神永放光芒。

 
媒体联络
影片执行监制:何方遒
手机:18911981335
邮箱:hfq1125@163.com
办公室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太平路5号 金盾出版社516室

主创团队介绍
电影名称:《感恩 • 纪念白求恩》
影片类型: 纪录影片
影片片长: 100分钟
出 品 人 : 张延扬 崔祖瑛 黄明 周镇科 胡波
总 监 制: 李学政 胡 波 陶韬宇 何笑梅
总 策 划 : 都成功 张蓓蓓 管恒新
总 顾 问: 张 黎 郭春雷
总制片人: 都成功 苏新颖
艺术总监: 于成松
艺术顾问: 王胜 杨恩璞 查淑琦
策 划: 邓仰全 朱一德
文学顾问: 冯柏铭
艺术顾问: 王 江 袁永林 张兴文
总 编 辑 : 靳启彪 李国胜 郭锡县
总 导 演 / 编 剧: 胡 波
编 剧: 何笑梅
执行导演: 胡星辰
主 题 曲 : 《感恩》陈红
出品单位: 金盾出版社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
广东云联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东山绅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加拿大龙腾集团
深圳市孙子兵法影业有限公司

制作单位:
中国金盾网络电视台
金盾码上播 TV
码上播(北京)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孙子兵法影业有限公司
北京艺龙腾数码影视策划有限公司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