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大略省79号提案关乎世界和平

郭晓明(Xiaoming Guo for Waterloo)

2017年12月9日,加拿大社会各界人士在多伦多参加“纪念南京大屠杀殉难者八十周年追思会”

 

为什么79号提案那么重要,因为79号提案要确立南京大屠杀日,让世人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忘记了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忘记了历史就会重演历史悲剧。79号提案的重要性,在于保障二战战后和平秩序。然而,就是有一股势力想颠覆二战战后和平秩序,就是有一股势力阻挠79号提案的通过。

日本否认南京大屠杀,西方默许日本政府参拜靖国神社,这是颠覆二战战后秩序的舆论准备。日本否认南京大屠杀,就是否定东京审判,就是为二战战犯翻案。西方由于地缘政治需要,想在中国周边制造战争,让财富和资本流出中国,对日本扩军和否认南京大屠杀睁只眼闭只眼,权当没有看见,这是非常危险的西方对日绥靖政策。

但是,西方一些智库和媒体却鼓吹一种论调,说对中国的绥靖政策很危险,把中国比作二战前的德国,这个比喻有失历史常识。

与西方1929年全球进入大萧条相反,唯有苏维埃俄国计划经济一枝独秀。苏俄在斯大林领导下的第一个五年计划从1928年开始,连续三个五年计划,建立了苏俄重工业基础,使得苏俄经济突飞猛进,迅速从一个农业国家变成一个工业强国。西方因此有了阻止苏俄发展,转嫁西方危机的需求。而希特勒在1923年慕尼黑军事政变时,就称马克思主义是犹太人控制德国的阴谋,称他的军事政变是为了帮助德国摆脱共产主义控制。希特勒把马克思主义,布尔什维克,和共产主义视为一体。1933年希特勒以国会纵火案为由全面镇压德国共和党。希特勒在1939年对驻国联的瑞士专员卡尔•布柴德(Carl Burckhardt)说,他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遏制俄罗斯。希特勒认为德国高贵种族是反对犹太苏俄的上帝选民。希特勒视他的敌人为犹太人马克思主义。希特勒的强硬反共态度使得他能够得到资本家和传统保守主义的支持。

2008年以来,全球经济一片低迷,只有中国在这十年间忽然建好了一个庞大的高铁网络。这和西方大萧条挣扎下斯大林三个五年计划突飞猛进非常相似,中国也是从农业国家转变成工业国家。安倍参拜靖国神社,否定南京大屠杀,建立印、澳、日“民主”三角的遏制中国的外交政策,与希特勒当年反共的种族主义政策如出一辙。

为了遏制苏俄,二战前西方对德日的侵略扩张行为采取了绥靖政策。1931年日本占领东北三省,中国外交家在国联恳求正义,结果是国际社会不采取任何制裁日本的行动。国联作为一战后成立的保卫世界和平的组织,相当于今天联合国组织。国联默许了日本占领东北三省的非正义侵略行为,遂使得巴黎和约的安全机制荡然无存,为二战爆发埋下祸根。西方就是希望日本占领东北三省、让日本在远东扩张势力以钳制苏俄。

一战结束以后,巴黎和约限制了德国的军事发展,不允许德国有超出最低限度的国防需要的军队。二战结束以后,美国为日本制定了和平宪法,不允许日本有自卫以外的军事力量。出于遏制苏俄的需要,英国在1935年和德国建立海军合作,允许德国突破巴黎和约限制,扩张海军,甚至允许德国建造潜艇。2009年奥巴马亚太再平衡战略以来,美国任日本突破和平宪法,不断扩军,并和日本在南海和印度洋合作,这和当年英国对德国的绥靖政策如出一辙。

西方舆论煽动中国威胁论,把中国比喻为二战前的德国,这是罔顾历史事实。现在的中国和二战前的苏俄相似,是经济发展一枝独秀,是最希望和平继续,发展继续。二战前西方希望德日挑起战争以遏制苏俄发展,放弃巴黎和约的国家和平机制,和今天西方希望遏制中国发展,放弃二战后的和平安全机制并无二致。英国为了遏制苏俄发展对德日的绥靖政策,导致了二战的爆发。今天美国对日本的绥靖政策,就是张伯伦对希特勒的绥靖政策的再版。

为了世界和平,为了阻止战争,必须通过79号法案,向世人警示战争的反人类行为。我参加了12月13日安大略省议会大楼前举行的烛光晚会,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会后我们几个人与省议员迈克•科尔(Mike Colle)交谈,科尔议员对我们说,66号动议只是一个开始,是打破对南京大屠杀沉默的序幕,其它省市和国家势将相续通过类似法案,确认南京大屠杀历史史实。一切热爱和平的人都愿意看到79号提案通过。79号提案,是保卫世界和平的重要法案。大家一定要继续努力,让79号法案得以通过三读。我们不能让涂炭生灵的战争历史重演。人类记住二战的苦难是人类防止战争的自我教育。

(安省79号议案系列观察之三)

相关新闻媒体转载:

《渥京周末》(加拿大)

《华人头条》(阿根廷)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