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拿大联合国军20国会议 北京批不合法


图为参加联合国军20国会议前加拿大与韩国外交部长会谈。路透社照片

上个世纪50年代的朝鲜战争联合国军20个参与国今天聚集在加拿大温哥华,讨论有效制裁朝鲜核威胁。当年抗美援朝的中国以及俄罗斯没有被邀请。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明确批评该会议不合法,是冷战思维。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针对美国与加拿大邀集当年韩战参战国举行外交部长会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回应说,世界已进入21世纪,搬出冷战时期联合国军会议,没有任何代表性和合法性。

对朝鲜半岛问题外长会,陆慷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表示,此会议从一开始就不具合法性和代表性,中国从一开始就持反对态度;至于未被受邀,中方从一开始就持反对态度,谈不上遗憾不遗憾。

据陆慷说,已经进入21世纪,在国际社会正关心如何能够寻找妥善办法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并为此作出努力的时候,个别国家却搬出冷战时期所谓的联合国军名目,且在半岛核问题有关重要参与方没有参与的情况下,召集这样的会议。

陆慷表示,不知道他们的目的是什么。他说,我想再次重申,这样的会没有任何代表性和合法性,中方从一开始就持反对态度。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