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不是目的 – 多伦多的投资机会漫谈之一

华海庆 (Oliver Hua)

开辟专栏,从一个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和多伦多房地产经纪的角度,根据自身的经验教训结合即时的动态新闻、网络民情及现实观察跟踪,就多伦多的房地产、移民、留学、创业、就业以及投资等撰写文章介绍并评议,希望能够为读者朋友提供一个渠道和声音,更好地了解加拿大和多伦多。

以务实态度切实分析多伦多的平民级的投资机会和创业建议,分析各种市场上流行的留学、培训、移民、投资、房地产、金融、虚拟货币等方面的虚虚实实真真假假的项目,介绍主流社会各行各业的经营发展情况,选择有关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探讨,同时期待读者的反馈,并针对读者的反馈,解疑答难、提供意见是本专栏的目的。今天是第一篇。

加拿大是一个好国家,如果不好,我也不会移民、定居并申请成为公民。但是,对一个人说是好的国家,对另外一个人来说就未必是了。我是一个诗人,在工作之余,很多时间写诗,加拿大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正好在小楼里面暖气微醺,适合独立思考,敲击键盘将思路变成文字。拿出去发表,无论是网络还是纸媒,反过头来读一读,自得其乐。

有的人则不同,中国当下的繁华相比,有的人来到加拿大之后是耐不得寂寞的,有的人形容做移民监,诸如此类。如果来到加拿大,语言不同,人生地不熟,就别想着国内的热闹了,寂寞苦寒的,心里产生的郁闷自不待言,有的已经影响到了家庭生活和个人幸福。有朋友跟我说,他周围的人已经有两对夫妻离异了,有的虽然有积蓄和投资收入,但是闲得很就惹是生非。

所以,移民不是目的。人生是需要信仰的,尤其是来到异国他乡,如果没有坚定的信仰,确实是会有问题的。制定一个目标和人生方向,是新移民的基础,这个绝对不是空话。本人是过来人,确实深有体会。

有了坚定的信仰,还需要有切实的计划,道听途说、依赖朋友,其实非常可能会走入歧途,因为任何人的经历一定会与你自己的历程有差异,更何况山高水长,你自己的朋友圈一定是有局限的,所以,寻找可靠的专家为你调查并根据你自己的情况,辅助你设计是必须的,有时是事半功倍的。

如何确定自己的信仰,并且在多伦多这个崭新的天地里面有所作为,我们下一期的专栏再继续探讨。这一篇算是开篇,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件,仅仅是未来戏剧的一个序曲而已。路漫漫兮,让我们上下求索。

声明:本人是加拿大安省注册房地产经纪,不是金融、法律、财会、技术、市场专家,所提供的意见和看法,完全独立于当事人和当事机构,有关隐私部分包括姓名、单位名、具体地址、时间及事件描述等会避免涉及到实际的人物、机构和真实事实,但是,基本内容当然一定要真实可靠,但是,由于笔者的水平和学识的限制,疏漏难免,请读者自己分析把握,恕笔者不能为读者自己的行为负责。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