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选址建靓楼 —访加拿大凯莱置业有限公司(Kalexia Developments Corp.)

(《加拿大和世界报道》特约记者爱米)2020年8月14日下午,阳光灿烂,我们驱车来到位于多伦多北部的万锦市,专程采访凯莱置业有限公司(Kalexia Developments Corp.)总经理徐侃先生。抵达约定的地点,只见三十几栋造型别致、庄重大气的镇屋令人眼前一亮,新建成的居民区,东面紧靠着特鲁多高中,西面不远处就是肯尼迪大道。

公司总经理徐侃(Kai Xu)(左)与董事长徐勤(Alex Xu)

 

小区街道整洁干净,我们把车停在僻静的路边,一位衣着朴素,长相憨厚的中年男子迎上前来,见我们戴着口罩,他微笑着,把伸出的手缩回来,大家都心领神会,点点头,互致问候,自我介绍后,我们得知,他就是凯莱置业有限公司(Kalexia Developments Corp.)房地产开发公司的总经理徐侃先生(Kai Xu)。

建房,买卖房屋的人最看重的是什么?地点!地点!地点!(Location!Location,!Location!) 居住环境优雅,交通便利,生活配套服务齐全是高档社区的基本要素。做房地产开发,开发商不仅要具备超前的意识和敏锐的洞察力,还必需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百折不饶的求是精神,优良的信誉以及持之以恒的定力和耐心。

刚刚交付的紧邻特鲁多中学的万锦楼盘

 

徐侃谈起买地建楼的经历,真可谓:一步一个脚印,步步艰辛,一环紧套一环,环环重要。2015年,凯莱置业有限公(Kalexia Developments Corp.)买下万锦市这块原本建有花圃商铺的地皮,决定改建为高档居民住宅区,为此,需要立项上报市府有关部门审批。历时数年,层层过关,三道审批合格得来不易,其中的艰辛困苦,难以与外人道也。一个靓盘,从策划买地开始,到跑政府审批、银行贷款、寻找本地知名设计师和承包商谈施工等工作,徐侃担负起主导作用。他自小在加拿大读书长大 ,本地的价值观和纯正的英语为他与从项目设计到施工参予建设的加拿大工程技术人员之间的沟通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条件。

辛勤的付出,获得丰硕的成果,在万锦市的这个项目因为设计预算时多估了利润,公司主动为客户升级了配套装修,之后才发现利润已经很小,但为了打造公司形象,凯莱置业有限公司决定不惜让利,兑现承诺,以使客户满意。楼花开盘销售的信息一经公布,闻讯赶来的买家提前三天开始排队。很快,这块紧邻名校特鲁多中学的楼盘就被重视教育的华人以及亚裔客户抢购一空。仅仅两年时间,原价79万加币的镇屋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便利的生活条件,很快便涨至100余万。更为独特的是这个新开发的小区内有栋万锦市一位著名教育家曾经居住过的百年老屋,属于历史文化遗产(heritage)保留房屋,按照市政府有关文物保护的政策,重新装修改建这栋独立屋时必须保留其原来三面墙的外观。这一颇具挑战性的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中。

富豪山庄即将施工的新盘区

 

凯莱置业有限公司(Kalexia Developments Corp.)总经理徐侃曾经有在中国参与房地产开发的多年经验,对房地产开发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了如指掌。在加拿大的项目开发中,他严格掌控材料审批、设计理念、建筑用料和施工质量等要素。本着住宅小区时尚美观上档次的原则,徐侃不惜花费重金聘请加拿大本土顶级设计师以及施工人员。新建的房屋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内部设计装璜的理念都比较超前,特别注重舒适实用和采光视野开阔等细节,并且用料讲究,建材和电器均为高标配,色彩搭配和谐,简朴大方。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每户均有两至三个凉台,车库在前门凉台的后下方,库外还可停放另一辆车,凉台外伸,可遮护车道的大部分空间,车停在凉台下方,即可避雨雪,又能免日晒。这些无管理费用的镇屋,设计新颖合理,连同地下室,一共三层,可供使用的面积最大超过三千英尺,最小的使用面积也将近二千英尺。

除了那座正在修葺中的独栋文化遗产保护房之外,位于万锦市的这个楼盘已全部售罄,绝大部分客户已搬入新居,客户回馈反应非常好。

富豪山庄即将施工的新盘区

 

跟着我们驱车来到凯莱置业有限公司(Kalexia Developments Corp.)位于富豪山庄(烈治文山市)Bayview&Elgin Mills交界处即将施工的新盘。这块占地面积十英亩的草坪被修剪得十分整齐美观,一栋别墅矗立在草坪绿树的环抱中,一条隐约可见的涓涓小溪把绿地分成两大块,这是一个小溪森林地带,这个地带建成后的楼盘必需要留有足够的自然保护区,所以紧靠小溪森林地带建成后的房屋就会拥有一个ravine lot的后院,据公司董事长徐勤先生的介绍,带ravine lot后院的房屋比之非ravine lot 后院的房屋,价差可达10万加元。这片林区中常有小鹿、灰兔和松鼠等可爱的小动物出没,目前凯莱置业有限公司(Kalexia Developments Corp.第一期工程的设计便最大限度地保留了这片区域的优势特点。小溪森林地带南边的土地准备建造四十几栋带有屋顶花园的镇屋,且已售出80%的楼花,预计今年底开工,有望明年底建成。北边的土地正在筹备规划中,是建同类型的镇屋,还是建高层公寓,公司很快会有定论,一旦定下来,开盘在即。

富豪山庄新盘镇屋屋顶花园设计模型图

 

凯莱置业有限公司(Kalexia Developments Corp.)具有十几年的中国及加国房地产开发经验,总经理徐侃深娴地产增值之道,他说选择地块、购买理想的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当房地产业蓬勃向上发展的时候,房价增值最快,且增值幅度最大,而当房地产业走下坡路时,好的地理位置处的房价降幅最小,且降势最慢,抢购到好的地块,就要尽快抓紧规划和设计,抓紧审批,并且在尽量短的时间里完成各项审批。再者就是要抓紧施工建设,加拿大假期太多太长,多伦多冬季更长,能施工的时间只有八个月的黄金季节,各道工序前后力争无缝对接,以保证客户开开心心按时住进新家。今年七月在成功圆满完成万锦项目的交付使用后,位于富豪山庄好地段的新项目即将开始施工建设。

凯莱置业有限公司(Kalexia Developments Corp.)售楼中心

 

隨着中国新移民的逐年增加以及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移民潮时期的老移民也日趋老龄化,年轻人忙于工作,无瑕照顾父母的生活,凯莱置业有限公司(Kalexia Developments Corp.)正在规划䢖设高端的华人养老公寓,希望能帮助解决老年华人的安居养老问题。

采访结束之际,记者了解到凯莱置业有限公司(Kalexia Developments Corp.)目前又已中标好地段项目,并成功吸纳颇具实力的投资基金公司合作。总经理徐侃说步入股份制是公司发展的必然方向,只有强强联合才能做强做大,他欢迎更多的有实力的华人投资基金参与到房地产开发的建设中来,利用他们现有的成熟经验,持续不断地发掘新目标,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