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主党将支持自由党的施政报告,防止秋季大选

在9月23日的王位演说中,联邦自由党政府承诺向遭受COVID-19危机打击的加拿大人提供紧急支持,同时建立一个更具弹性的经济体系,赋予妇女权力,应对气候变化和解决系统性种族主义歧视。9月24日引入了Bill C-2法案,法案中的3项临时福利计划分别是:

加拿大经济复苏福利 CRB(Canada Recovery Benefit)

加拿大带薪福利 CRSB (Canada Recovery Sickness Benefit)

加拿大育儿津贴 CRCB (Canada Recovery Caregiving Benefit)

 

少数派执政党自由党一旦国会信任投票通不过,可能触发秋季大选,它需要至少一个其他政党的支持才能继续执政。保守党已经表示会投反对票。

9月25日,新民主党领导人贾格梅特·辛格(Jagmeet Singh)确认,只要自由党政府尊重与NDP达成扩大政府紧急福利计划下更多的人能够获得带薪病假的协议,新民主党将对执政党的施政报告投赞成票。自由党议员帕勃罗·罗德里格斯(Pablo Rodriguez)周五下午证实他们已经达成协议。

辛格曾说必须要有立法保障失业的加拿大人不会像自由党政府最初提议的那样减少冠状病毒期间的福利,否则该党将不会支持贾斯汀·特鲁多的政府。

自由党同意对拟议的计划进行调整,新福利将与本月结束的每月2,000加元的加拿大紧急救济金(CERB)一样多。

法案包括针对因大流行病病倒或必须离岗进行自我隔离的员工新病假福利,看护的福利,以及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资格者的工资。

失业保险的资格范围也有所扩大,因此额外将有 40万加拿大人符合资格。失业救济金领取者每周将至少获得500加元。

联邦财政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财政年度前四个月的赤字已经膨胀到1486亿,部分原因是为了帮助创纪录的加拿大失业者。

辛格说尽管他担心成本,但他认为紧急救济是对工人的投资。

 

编译:马丽霞

https://www.globlenews.ca/7359748/ndp-throne-speech-election

https://www.cbc.ca/news/politics/throne-speech-trudeau-address-2020-1.5735325

https://www.ctvnews.ca/health/coronavirus/tracking-every-case-of-covid-19-in-canada-1.485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