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对前往加拿大旅行者颁布新的强制性要求

新强制规定

前往加拿大的旅行者必须使用ArriveCAN提交疫情信息

转:加尔诺部长(交通部)

自11月21日起,所有飞往加拿大的旅行者必须使用“ArriveCAN”(抵达加拿大)应用程序提供所需的COVID-19信息。 我们政府继续采取行动加强加拿大的交通网络,而ArriveCAN是保护加拿大人民的又一重要步骤。

 

新闻通稿

 

加拿大政府对前往加拿大旅行者颁布新的强制性要求

Government of Canada announces new mandatory requirements for travellers to Canada

源自:加拿大公共卫生署

2020年11月2日 – 安大略渥太华 –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

 

作为加拿大减缓COVID-19疫情传播努力的一部分,所有旅行者在进入加拿大之时和之后都要求必须提供一些具体信息。包括要求提供隔离计划以及联系和旅行信息。加拿大联邦政府于2020年4月推出了ArriveCAN(抵达加拿大),创建一种安全且对用户友好的方式来帮助旅行者遵守这些边境措施。ArriveCAN可以作为一种手机应用程序、也可通过在线登陆来使用。

11月2日,加拿大政府宣布了对前往加拿大旅行者的新的强制性要求。

抵达加拿大之前:

自2020年11月21日起,最终目的地为加拿大的航空旅行者将被要求在登机之前通过ArriveCAN电子提交信息。这包括旅行和联系信息、隔离计划(除非依照《强制隔离令》中规定的条件下获得豁免)以及COVID-19症状自我评估。寻求入境加拿大的旅行者必须准备出示ArriveCAN收据;边境服务官员将核实他们已经以数字方式所提交的信息。在登机前没有以数字方式提交所需信息的旅客可能会受到执法行动的处罚,从口头警告到罚款1,000元不等。对于那些由于个人情况(例如残疾或基础设施不足)而无法以电子方式提交文件的人将作例外处理。

从2020年11月4日开始,航空承运商将会提醒航空旅客在登机飞往加拿大之前需要通过ArriveCAN以数字方式提交与COVID相关的信息。

从即刻开始,强烈建议通过陆路或海路方式进入加拿大的旅客继续使用ArriveCAN,他们可以下载手机应用程序或在线登录,在到达之前提供必要的信息,以避免因必须接受公共卫生问询而延误行程,并避免在边境与他人过多接触。旅行者在寻求入境加拿大时,可向边境服务官员出示ArriveCAN收据。

 

抵达加拿大之后:

自2020年11月21日起,通过空中、陆路或海路方式进入加拿大的旅行者,除非依照《强制隔离令》规定的条件获得豁免,还要求他们在免疫隔离或自我隔离期间通过ArriveCAN或致电免费电话1-833-641- 0343申报。入境加拿大后的48小时内,旅行者必须确认他们已到达检疫或自我隔离地点,而被检疫隔离的人士必须在检疫隔离期内完成每日的COVID-19症状自我评估。

在进入加拿大前未使用ArriveCAN提交信息的旅行者将被要求在整个检疫隔离或自我隔离期间每天拨打免费电话1-833-641-0343,提供他们入境之后的信息。他们不可转换到使用ArriveCAN状态。

入境后未提交必须提交信息的旅行者,将被执法部门视为高度优先的跟进事项。

这是遏止COVID-19疫情传播的重要一步,因为旅行者的信息可以快速而安全地分享给当地省和地区,以便与旅行者联系进行公共卫生跟进,并可分享给执法部门以核实是否符合《强制隔离令》。

在所有入境旅行途径中以数字形式提交信息,还将帮助旅行者减少在边境口岸的处理时间,并限制旅行者与边境服务官员和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官员之间的身体接触。这样可以保护旅行者和官员的健康和安全。

ArriveCAN应用程序可以在安卓平台的Google Play或iOS平台的App Store中下载。旅行者还可以通过在线登录来提交其信息。

 

事实简要

最终目的地不是加拿大的过境乘客无需通过ArriveCAN提交信息。

如果旅行者在通过ArriveCAN提交信息时可能遇到困难,可以从Canada.ca/ArriveCAN获得更多信息或发送电子邮件至phac.arrivecan.aspc@canada.ca。

如因个人情况(例如残疾或基础设施不足)而无法以电子方式提交文件的人,将可作例外处理。

一些主要的国际机场将为ArriveCAN用户提供更快处理的专设通道,包括:温哥华国际机场、卡尔加里国际机场、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和蒙特利尔皮埃尔•埃利奥特•特鲁多国际机场。

ArriveCAN不使用任何技术或数据(例如GPS)来监视或跟踪旅行者的行动。您的隐私受到保护。

加拿大政府在边境上采取多种措施,以减少COVID-19疫情在加拿大的扩散。现行的各种旅行限制仍然存在。加拿大政府继续建议加拿大人避免任何非必要的加拿大境外旅行。加拿大的官方全球旅行建议、游轮建议和COVID-19疫情大流行旅行卫生通告仍在生效。

相关链接(英文)

Canada.ca/ArriveCAN

总理办公室 2020-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