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文化艺术沙龙海口举行

( 《世界华文媒体》记者勾芍人海南自由港报道)5月9日,是俄罗斯胜利日,也指俄罗斯胜利节(День победы),即“胜利日”,是前苏联为纪念战胜德国法西斯而设立的纪念性节日。今年,是其第76周年。5月9日,也是“母亲节”,而5月7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开展。

位于海口西海岸滨海大道红燕堂酒店的燕陶艺术馆内,海南沉香缭绕,色空古音回荡,一场汇聚东方音乐和俄罗斯绘画艺术的“中俄文化艺术沙龙”在这个集东方古老陶艺和东方园林艺术为一体的燕陶艺术馆举行,别有一番艺术风情。

最早从事中俄文化、艺术、教育、技术、贸易交流合作的拓荒者之一,色空艺术创始人、美国《中华商报》副社长、燕陶艺术馆执行馆长沈普芳以一曲空灵、悠远、深沉、醇厚的色空音乐《你和我》为本次文化艺术沙龙拉开了帷幕。

燕陶艺术馆执行馆长沈普芳以一曲色空音乐《你和我》为本次文化艺术沙龙拉开帷幕

本次中俄文化艺术沙龙发起人、艺术金融学者、艺术银行课题组组长、俱乐部策划专家、海南电影俱乐部发起人、《全球自贸区发展报告白皮书》执行主编、出版人和策划人大林,主持本次沙龙,并和俄罗斯功勋艺术家谢尔盖、高贵玲夫妇就中俄艺术交流、艺术银行和俄罗斯艺术家与海南艺术家展开交流等主题进行对话。

中俄文化艺术沙龙发起人大林主持本次沙龙

俄罗斯功勋艺术家谢尔盖、高贵玲夫妇,鲁捷、石英夫妇(陶艺和园林景观设计),王顺朝、周慧然夫妇(莲花和沉香艺术),三对艺术家,三对夫妻,三个母亲、三个伟大的女性,三个爱情故事的主人公,三对艺术人生,分享他们的喜悦、收获、成果、艺术和爱情。

谢尔盖、高贵玲夫妇(中),鲁捷、石英夫妇(右),王顺朝、周慧然夫妇(左)

谢尔盖•尼古拉耶维奇•福禄博列夫斯基(俄文:Врублевский Сергей Николаевич,英文:Vrublevsk II Sergei)是俄罗斯联邦功勋艺术家;俄罗斯彼得大帝科学与艺术研究院院士;俄罗斯联邦普京总统奖获得者;俄罗斯亚洲世界艺术(合作)基金会主席;联合国亚洲文化艺术家联合会亚洲文化交流中心总干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造型艺术协会会员;金砖五国国际组织“经典艺术”创始人成员;法国巴黎国际艺术中心荣誉公民;意大利米兰世博会金奖获得者;美国国家艺术品交易所高级艺术顾问。

谢尔盖•尼古拉耶维奇•福禄博列夫斯基(Врублевский Сергей Николаевич)

克里姆林宫

贝尔加湖的日出

西湖曲院风荷系列

清晨

海南太阳系列

海南太阳系列

天鹅湖

莫扎特

柴科夫斯基

谢尔盖艺术造诣深厚,他的艺术创作传承了十九世纪以列宾为代表的巡回画派特点,同时又把西方经典油画与东方写意主义中国画和中国书法融通为一体。他是俄罗斯列宾美院与俄罗斯苏里科夫艺术学院的顶级艺术大师(列为金、安纳托里、瓦连京、西德罗夫等)培养出来的当代艺术家;谢尔盖还在不断追求艺术高度,尝试在黄金上创作油画;是当代国际油画艺术领域集现实主义画派、印象画派(欧洲为主)、巴比松画派(法国)、写意画派(东方为主),风景画、人物肖像画、书法为一体,东西方文化融汇贯通的当代实力派艺术大师。其代表作有:《伟大的友谊》《天鹅湖》《克里姆林宫》《富春山居图》《定胜桥》《马上封侯》等。高贵玲,彼得大帝科学与艺术研究院中国区主任彼得大帝科学与艺术研究院通讯院院士,俄罗斯亚洲世界艺术合作基金会秘书,哈尔滨俄语学院前院长,2015年在北京策划了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摄影与谢尔盖油画联展“与和平并肩–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谢尔盖为参加海口举行的中俄文化艺术沙龙,用油画技巧创作了4幅“福和凤凰”为主题、一幅牛为主题的中国画作品,供大家评鉴。

 

艺术家鲁捷,九十年代初由湖南长沙来到海南,是海口大自然艺术工程公司总经理。主营环境艺术设计和工程,海南燕陶艺术馆创建人和馆长。酷爱陶艺,是国内将陶艺运用到园林的第一人。石英,九十年代初到海南,与鲁捷一起创办海口大自然艺术工程公司,其经营的公司是海南艺术级园林设计领域的代表性企业。

王顺朝是海南天香金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在海南做莲花产业有八年时间了。周慧然是助理。夫妻俩人致力于打通台湾香水莲花育苗、种植、产品研发、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同时全力弘扬莲花文化。当天的艺术沙龙晚宴“莲花艺术沉香斋菜煲”便是他们指导制作。

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海南省文联副主席、海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海南省形体艺术协会会长、原海南边防总队文工团团长王晓文,海南农垦旅游集团董事长石向荣、海南环球100宝龙城S03商业街营销总监、温州商会副会长刘亮,海南省会经济圈琼北旅游办公室副主任黎丽萍,海南省沉香文化协会会长、海南香文化博物馆馆长、海南岛香料研究中心理事长、深圳前海古元博物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铎耀,海南东岸水产公司董事长、本次晚宴生蚝赞助商朱顺涛,海南省女画家协会副主席、海南东方之音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董事长、艺术总监,海南芳园国际艺术村艺术顾问万锐,海南东岸水产公司董事长、本次晚宴生蚝赞助商朱顺涛,海南省康养旅游协会副秘书长、海南省医疗救助基金会副秘书长、海南省浙江商会青年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孙迪,收藏家、温州/北京博古斋董事长陈纪平,瑞士腕表俱乐部主席李宏光,海南香格里拉画廊策展人石勇,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互联网经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美哆哆集团总裁、深圳保寿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国,美哆哆集团总裁张涛,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互联网经济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中国周刊外联部主任杨莎,电影剧作家、夏衍电影剧本奖获得者韩国强,海南省洋浦港战略发展部副部长伍衡峰,海南百纳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光,中铁隧道局集团海南分公司总经理袁彬,百脑会俱乐部董事长助理李天阳,海南师范大学中文系学生张琇铭等嘉宾出席了今天的中俄文化艺术沙龙,并分别交流。

海南省文联副主席、歌唱家王晓文代表海南艺术家,欢迎俄罗斯功勋艺术家谢尔盖、高贵玲夫妇访问海南,支持艺术无国界的艺术理念,为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展开中俄艺术家的广泛交流。他以五首各具特色的中外歌曲,把当晚的中俄文化艺术沙龙交流推向高潮。中俄嘉宾共唱俄罗斯歌曲《喀秋莎》(Катюша),在节奏明快、简捷,旋律朴实、流畅的歌曲声中,为沙龙落下帷幕。

海南省文联副主席王晓文和俄罗斯功勋艺术家谢尔盖

《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共同欢唱《喀秋莎》(Катюша)

本次沙龙由世界联合公益基金会色空艺术基金主办,俄罗斯彼得大帝科学与艺术科学院、俄罗斯亚洲世界艺术合作基金会、国研智库 国研书院、东岸水产、艺海方舟、百脑慧等机构协办和支持,燕陶艺术馆承办。

嘉宾合影

海南农垦旅游集团董事长石向荣(左四)和谢尔盖达成初步意向,在儋州市蓝洋镇建立中俄艺术小镇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晚宴

海南东岸水产公司达到国际检验标准的生蚝

“莲花艺术沉香斋菜煲”

“莲花艺术沉香斋菜煲”

“莲花艺术沉香斋菜煲”

“莲花艺术沉香斋菜煲”

摄影:《世界华文媒体》记者邹元良、郑捷,特约记者李天阳等

相关新闻:

波兰裔俄罗斯画家谢尔盖·尼古拉耶维奇·福禄博列夫斯基

视频谢尔盖·尼古拉耶维奇·福禄博列夫斯基(Врублевский Сергей Николаеви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