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加拿大国际航展拉开帷幕

(《多伦多新闻网》记者章伟、《国际艺术新闻网》摄影记者张祖平2021年9月4日多伦多报道 ) 久违18个月的加拿大国际航展 (Canadian International Air Show),今天中午12点在风和日丽中拉开帷幕。

市中区(Downtown)湖滨观看区上空,美国空军F-35A战机空中翻滚、垂直拉升的高难度动作伴随散发着低沉有力的发动机轰鸣声,让市民品赏了一场高水平视觉、听觉的航空盛宴,而加拿大空军雪鸟飞行表演队的压阵表演引来阵阵喝彩。加拿大国际航展 (CIAS)将在5日继续进行,时间为12点10分至3点左右,延后10分钟。

这次持续2天的航空展空中秀,每天中午12点到下午3点之间举行。参演的有加拿大空军雪鸟飞行表演队Canadian Forces Snowbirds,美国空军第五代隐形战斗机F-35A Demo,加拿大空军“大黄蜂”战斗机CF-18 Hornet Demo,美国“复活的老兵”(为纪念美国退伍军人、由超过200个野马飞机部件组成的野马战机)Quicksilver – P51 Mustang,加拿大80岁的戈德•普赖斯Gord Price驾驶的雅克Yak 50 SN 01,加拿大贝尔“格里芬”通用直升机CH-146 Griffon,加拿大空军大力神战术运输机CC-130J Herc,T-6“德克萨斯人”Ⅱ高级涡轮螺旋桨教练机Harvard II,加拿大战机遗产博物馆(Canadian Warplane Heritage Museum )的卡塔琳娜水陆两用飞机PBY-5A Canso,安省飞行医疗服务队飞机Ornge。

主办机构要求与会者遵循当前的 COVID 指南。Humber Bridge & the Billy Bishop Toronto City Airport之间有 14 公里的公共观景空间,以适应社交距离。市民可以在CNE展览广场和安大略广场Ontario Place停车,或者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据记者实地观察,Ontario  Place 是一个好的观看区。如果幸运地话,还会得到主办机构赠送的有F35字样的遮阳帽和水壶及雪鸟飞行队的招贴画。

Humber Bridge & the Billy Bishop Toronto City Airport之间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航空展来之不易。据主办机构(CIAS)介绍,这次活动能顺利推进,得益于安大略省政府和多伦多市政府的不懈努力,同时要感谢赞助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大力支持。

也由于疫情,为尊重政府当前的社交距离准则,今年没有售票的专属航展区。相反,CIAS 将提供免费在线直播解说,以感谢所有加拿大人在过去 18 个月中为疫情做出的牺牲。

美国空军第五代隐形战斗机F-35A Demo

加拿大空军“大黄蜂”战斗机CF-18 Hornet Demo

加拿大空军大力神战术运输机CC-130J Herc

安省飞行医疗服务队飞机 Ornge

卡塔琳娜水陆两用飞机PBY-5A Canso

加拿大贝尔“格里芬”通用直升机CH-146 Griffon

80岁的戈德•普赖斯Gord Price驾驶的雅克Yak 50 SN 01

加拿大空军雪鸟飞行表演队Canadian Forces Snowbi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