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推出新福利:加拿大工人封锁福利金(Canada Worker Lockdown Benefit)

渥太华消息:联邦政府已宣布对大流行期间实施的大众收入和商业支持计划进行一系列调整,该计划将于周六到期。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 )周四提醒加拿大人,这些措施一直是“暂时的”。

她说:“我们正在从在封锁高峰期提供的非常广泛的支持转向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在需要时提供帮助,同时审慎地管理政府财政。”

这些变化的代价是 74 亿加元。

加拿大恢复福利 (CRB) 将被加拿大工人封锁福利(Canada Worker Lockdown Benefit)取代,适用于那些工作直接受到政府实施的封锁影响的人。

该计划将持续到 2022 年 5 月 7 日,追溯至 10 月 24 日,并将每周向符合条件的工人提供 300 加元。

“在未来几个月内仍有可能进行临时封锁。我们希望加拿大人知道我们现在打算采取措施,立即采取行动,”方慧兰说。

截至 10 月 10 日,政府已向超过 200 万独特的 CRB 申请人支付了 270 亿加元。

方慧兰还宣布实施两项新计划,以帮助受灾严重的行业,取代工资和租金补贴。

旅游和酒店业恢复计划以及受灾最严重的商业恢复计划也将持续到 2022 年 5 月 7 日。

前者适用于酒店、餐厅、酒吧、节日和旅行社等业务,要求申请人在加拿大紧急工资补贴 (CEWS) 的前 13 个合格期限内显示平均每月收入损失至少 40%以及当月相同金额的收入损失。

到 2022 年 3 月中旬,补贴率将反映收入下降,最高可达 75%,然后下降一半,直到计划到期。

后一个计划适用于那些不属于旅游和酒店保护但仍面临由大流行造成的重大财务障碍的人。

符合条件的企业必须证明,在 CEWS 的前 13 个合格期内,平均每月收入损失至少为 50%,并且当月的收入损失相同。

最高补贴率将设定为 50%,直到 3 月中旬,然后减半。

政府还将针对收入损失超过 10% 的企业延长加拿大恢复招聘计划,直至 2022 年 5 月 7 日,向符合条件的员工支付 50% 的补贴。

加拿大疾病康复补贴(Canada Recovery Sickness Benefit )和照顾家人的康复补贴( Canada Recovery Caregiving Benefit )将一直保持到同一时间,并延长两周——将疾病津贴从 4 周移至 6 周,将护理津贴从 42 周移至 44 周。

政府可以通过监管权力将这些福利延长至 2021 年 11 月 20 日,但需要立法将其延长至新的到期日。

加拿大独立企业联合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丹凯利周四告诉 CTV 新闻频道,虽然延长许多福利是一种解脱,但政府为获得支持设定了很高的标准。

“将我们置于这样一种情况,即我们现在的企业无法达到获得支持的门槛,并且仍然必须忍受因疫情而被限制销售的损失,这意味着其负担落在了小型企业商的肩上。”他说。

“我担心这些变化可能会促使更多人做出永远关门的艰难决定。”

加拿大商会负责政策和政府关系的高级副总裁马克·阿格纽 (Mark Agnew) 表示,重组后的商业支持计划将使继续受到公共卫生限制影响的公司能够生存下去,直到它们能够恢复。

阿格纽在一份声明中说:“对于为保护公众健康而发挥作用的企业来说,这是公平的事情。”

对于 CRB 的结束,保守党议员 Ed Fast 将这一宣布归因于领导人艾林·奥图尔( Erin O’Toole )向总理施压,要求其逐步取消。

“昨天,保守党领袖艾林·奥图尔表示,他不会支持将 CRB 福利延长至 11 月 20 日之后,理由是通胀飙升和全国持续的劳动力短缺。总理遵循了奥图尔先生的财政计划,”法斯特在给 CTVNews.ca 的一份声明中说。

新民主党议员丹尼尔布莱基警告说,实施这些变化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提前通知政府计划会有所帮助。

“没有人看到立法。这些都是需要时间的事情,围绕这些事情进行谈判。如果你看看我们正在谈论的上届议会通过的任何一套计划,总会围绕着什么进行谈判。

“没有人看到立法。 这些都是需要时间的事情,围绕这些事情进行谈判。 如果你看看我们正在谈论的上届议会通过的任何一套计划,总会围绕条款和条件进行谈判,”他在 CTV 新闻频道的 Power Play节目上说。 议会定于 11 月 22 日重新开会,并且只会在假期到来之前开会三周。

本网编译中心

英文来源:

 https://www.ctvnews.ca/health/coronavirus/as-some-pandemic-benefits-expire-feds-to-spend-7-4b-on-new-programs-1.563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