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引发3国外交危机的婚姻,不爱江山爱美人?他带着美人,收复江山

2016-01-31英国那些事儿
今天事儿君要说的是一个浪漫,痴情,百折不挠,惊心动魄的故事,看完会让你又相信爱情的。

故事的主角是已故的博茨瓦纳前总统Seretse Khama,
1.jpg
这个故事要追溯到1948年,那个时候Khama虽然还不是总统,但也不是普通人 — 是当时博茨瓦纳的大王子,也就是博茨瓦纳下一个首领的继任者。

27岁那年,他来到英国,留学读书。

他喜欢音乐热爱社交,自然而然的,就去参加了一个伦敦宣道会舞会。

他没想到,就在这个稀松平常的舞会,居然邂逅了自己一辈子的灵魂伴侣Ruth Williams。Ruth是伦敦一个保险公司的小职员,家庭条件也算是中产吧。她其实很少参加这种活动,刚巧那一天被妹妹硬拉过去。

2.jpg

Khama看到Ruth的第一眼就爱上她了,他走到Ruth面前,请她跳了一支舞。

也就是这么一支舞,让他们情定终身。

一年后,他们决定结婚。

3.jpg

然而.. 两人虽然幸福…可是两人的未来,面临着重大的难关..

在那个年代,没有人会同意一个白人和一个黑人的婚姻. 哪怕你是大王子都没戏。

当时,Khama虽然脸上笑容洋溢,其实内心焦虑不堪,他没有询问家人对这桩婚姻的意见,因为不用问也知道他们绝对不会同意。他的家人只想让他在英国结束学业后,乖乖回去娶一个同族的女孩为妻。

同样的,女孩Ruth这边也遭到了父亲的激烈反对!他说白人女孩怎么能嫁给黑人!

幸好,Ruth不是那种对父母言听计从的姑娘,虽然父亲不同意,她还是坚定得坚持自己的选择!

4.jpg

但是让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她们婚姻的磨难这才刚刚开始!

有一天她在上班的时候,办公室里突然来了几个英国政府官员,他们强迫Ruth结束与Khama的恋情,还说:你们如果再不分开,我们大英帝国在非洲的地位都要被你毁掉了!

啥?我就谈个恋爱怎么就摧毁你的地位了!

5.jpg

1885年时,博兹瓦纳人为了避免被邻国南非境内的荷兰裔的布尔人并吞,当地民众要求英国人来到这里,在这里建立了“贝专纳保护地”。 英国大概成为了他们的保护宗主国,他们也顺理成章的成为联合王国的一部分。

好了,老大现在你们的平民勾搭了我们的大王子,这事儿你们管不管? 不管?不管你还保护个屁啊….

所以,英国政府不得不管…

然而英国政府不是唯一一个跑来干预的国家….

博茨瓦纳的邻国南非也是一万个不同意!南非也是坚决禁止不同种族之间通婚的国家。他们怎么能容忍自己旁边国家未来的领导人带头跟白人结婚!这以后还怎么跟你们打交道??

因为当时博茨瓦纳还是英国的保护区,于是南非就向英国施压:要求英国要不取消Khama的继承权!要不就强迫他跟白人女友分手!

英国政府还想从南非买便宜的黄金和铀呢,再加上担心这事会加剧南非吞并博茨瓦纳的决心,并对博茨瓦纳施行经济制裁。哪敢得罪它!

在多重的施压下,英国政府只好立即照办…..

与此同时,Khama的叔叔也代表博茨瓦纳要求英国政府一定要拆散他们….

就在这么一段时期里,Khama和Ruth的这段恋情不仅是受到了两个家庭的反对,更是遭到三个国家的联合打压!

6.jpg

在这样多方的压力下,他们的婚礼也不是很顺利.

当时一个牧师本来约好要去主持他们婚礼的,却在婚礼前 不久突然接到警告,最后他没有出现,婚礼被迫取消….

可是,即便如此也无法阻挡他们那颗想要结婚的心,最后他们各种辗转周折,终于找了一个结婚登记处秘密结了婚。

结婚一年以后,Ruth跟着Khama回到博茨瓦纳,本以为这么长时间过去了,大家应该已经接受并原谅他们。

7.jpg

然而一下飞机他们才发现。Khama叔叔召集了所有部落长老一起抵制Khama的这桩婚姻,拒绝承认Ruth的身份。

他们这一回去也让邻国南非更加恼羞成怒,直接骂他们俩的婚姻“令人作呕”,并且禁止他们踏进南非一步。

尽管外部压力重重,Khama和妻子还是在博兹瓦纳努力经营着自己的小日子,没过多久,妻子怀孕了。
8.jpg

在等待孩子出生的那段时间,Khama异常开心,突然有一天,一份来自英国联邦事务部长的邀请打乱了小两口平静的生活。邀请函中,英国政府表示希望Khama能回一趟伦敦,商量点事情。

想着自己应该很快就会回来,Khama就让妻子待在博茨瓦纳安心养胎,自己一个人去了伦敦。

正如你们想的那样…. 这,又是一场鸿门宴……一切都是一个圈套,目的还是拆散他跟Ruth!

英国政府官员对他下了最后通牒:既然不离婚那就放弃对博茨瓦纳未来的领导权!

Khama当然是一口回绝,他没想到这拒绝的后果竟然是他被禁止5年内返回博茨瓦纳!

五年,他没能看到自己宝宝的出生和成长。

五年,几国政府想用这样距离和时间的方式把他们的感情冲淡。

五年之后的1956年,在Khama愿意放弃一切王位继承权后,英国政府允许Khama以平民的身份回到博茨瓦纳。

虽然放弃了王位继承权,但是他还是通过自己的部族影响力,1957年通过选举进入了部族议会。

此时的博兹瓦纳(当时还叫贝专纳保护区),民主的风潮早已席卷一切。

1961年,他开始组建博兹瓦纳民主党,他带着他的妻子四处竞选,之前他受到两国政府的放逐极大增强了他的民众凝聚力,唤醒了民众们谋求民主谋求独立的内心….  他带领着他的党横扫一切…  在1965年大选时,他当选贝专纳保护区首相….

当选第二年,在他的各种推动下,贝专纳保护区建立新的政府,宣布从英国独立,正式改名为博兹瓦纳, 他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博兹瓦纳的第一任总统。

9.jpg

后来他带着妻子,以博兹瓦纳总统的身份访问英国….

女王以国宾待遇,在白金汉宫接待了他们。

10.jpg

他跟妻子后来继续着他们幸福的日子…

有了一个女儿和三个儿子…..

11.jpg

1980年,Khama 59岁,在妻子Ruth的怀抱中安然去世。

12.jpg

在他死后,他创立的博兹瓦纳民主党一直在博兹瓦纳执政至今。

现任博兹瓦纳总统Ian Khama在2008年的选举中获胜上任,是他的大儿子。

ref

http://www.dailymail.co.uk/tvsho … anan-president.html

http://www.encyclopedia.com/topic/Sir_Seretse_Khama.aspx

—————-

T熊猩:找不到什么诗词来赞美这个男人,但他不虚此生,天下与美人兼得,重情重义,安邦治国。

也墨客:他俩的故事电影正在拍,A united kingdom,裴淳华演那个妹子。

一闪一闪袋鼠鼠:这一点算不算是秒杀了那些嘴上说要了江山就不能要美人的人啊……你只选一个说明自己没能力,看看人家 [[doge]] [[doge]] [[喵喵]] [[喵喵]]

林可姑娘:放弃果然是因为不够爱。跟三个国家的联合打压比起来,你那点小借口还是去死吧~

苏凉叶水开:他们好不容易还好最后在一起了 [[悲伤]]

-刘玛尼:看完觉得小情侣之间的感情来的太容易了 没有经历过磨难就不知道珍惜

丁梦初:        心理学家雷明说:表面上并不般配的爱情,往往和谐,因为产生这样的爱情,往往有比较深刻的内在原因;表面上般配的爱情,往往并不和谐,因为产生这样的爱情的原因,仅仅是因为般配~

天上的白云真白:我觉得女的也很棒啊,如果她听从了家人,如果她畏惧于三个国家的施压,如果她在那个五年里放弃了,如果她不堪忍受这种得不到祝福的婚姻,一切就结束了,两个人都好棒啊!

红竹筷:实力诠释:爱的不够才借口多多。

Truffee:为什么都在赞美那个男人呢?女方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背离故土,在那样的年代,嫁给一个黑人。

紫曦蓝辰:讲真,堪比一部史诗级大片剧情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