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联邦政府再次宣布延长旅行限制

保护加拿大人免受 COVID-19 疫情侵害并减少这种疾病在加拿大的传播是加拿大联邦政府的首要任务。 2020 年 3 月,政府引入了多项措施,包括禁止和限制来自美国和所有其他国家的可酌情出行的旅行和可随意的旅行(discretionary and optional travel),以最大程度地减少 COVID-19 的输入和传播并守护加拿大人的健康和安全。这些措施包括要求所有进入加拿大的旅客检疫隔离或自我隔离 14 天。

 

今天,公共安全和应急准备部长比尔·布莱尔(Bill Blair)阁下和卫生部长帕蒂·海度(PattyHajdu)阁下宣布,加拿大将把针对所有从美国以外的国家寻求入境加拿大的旅行者实行的强制隔离令和临时旅行限制延长至 2021 年 1 月 21 日。对美国公民以及从美国抵达的外国公民的旅行限制将一直保持到 2020 年 12 月 21 日,届时可能会延长。

联邦政府将继续评估相关旅行限制和禁令、以及持续执行的免疫隔离或自我隔离的要求,以确保加拿大人保持健康和安全。从 2021 年 1 月 21 日起,政府得以协调美国和其他国际旅行限制、以及强制隔离令的延期日期,这将使得联邦政府能够尽快传达任何关于旅行延期或变更的信息,并为加拿大人、以及来自美国和国际的旅行者提供确定性。

此外,联邦政府也正在修改指令,建立一个审批框架,以考虑那些高性能业余体育组织寻求主办国际单项体育赛事的申请。欲使相关申请获得考虑,申请者需要提交当地省/地区和地方的公共卫生当局、以及当地省/地区政府以书面承诺方式表示的持续支持,并提交一份保护公共健康和参与者健康的强有力计划。授权批准事宜将由加拿大文化部(加拿大体育部)通过与加拿大公共卫生署(PHAC)协商之后签发。加拿大文化部(Department of Canadian Heritage)的网站将稍后提供进一步的信息。

任何出现 COVID-19 症状的人,或者最近曾与 COVID-19 感染者近距接触的人,都应继续免疫隔离或自我隔离 14 天。在加拿大所有入境口岸,旅行者最终是否能够入境将由边境服务官员做出,他们的决定将基于入境时所具备以及所提供的信息。

引述

公共安全和应急准备部长比尔·布莱尔(Bill Blair)阁下:

“保护加拿大人的健康和安全是我最重要的职责。我们推出了多项政策以守护加拿大人的安全,但我们必须保持灵活性并适应不断演变的 COVID-19 疫情局势,同时将健康作为我们的首要重点。”

卫生部长帕蒂·海度(Patty Hajdu)阁下:

“加拿大的 COVID-19 应对行动是基于最新的科学证据。我们将继续依照这一方式调整我们的公共卫生措施,继续致力于保护加拿大人的健康和安全。”

 

事实简要

加拿大文化部将决定哪些外国公民可以获得资格进入加拿大参加国际单项体育赛事。

国际单项体育赛事,包括世界锦标赛、奥运会或残奥会资格赛以及世界杯等。

高水平的业余运动员是指在国际范围内参加比赛并与所在国家的全国体育联合会有隶属关系的运动员。

相关文件(英文)

关于延伸家庭成员及人道同情理由之旅行限制豁免的最新通报

针对国际旅客的新 COVID-19 试点计划

来源:加拿大公共安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