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突访基辅,宣布为乌克兰提供新武器

(《多伦多新闻网》据路透社基辅2022年5月8日电)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突然访问乌克兰基辅,周日宣布了向乌克兰提供新武器和装备的消息。特鲁多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加拿大将对莫斯科入侵乌克兰有关的俄罗斯个人和群体武装实施新的制裁。“今天,我宣布将提供更多的军事援助,无人摄像机,卫星图像,小型武器,弹药和其他支持,包括排雷行动提供资金。”特鲁多说。

2022 年 5 月 8 日,随着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袭击仍在继续,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和乌克兰总统沃洛迪米尔·泽连斯基在乌克兰基辅出席新闻发布会。REUTERS/Valentyn Ogirenko

 

特鲁多还访问了基辅郊区的伊尔平市(Irpin),这是 3 月份俄罗斯军队试图袭击基辅时发生了一些最激烈战斗的现场。他说,加拿大将重新开放在乌克兰首都的大使馆。加拿大还向联合国提供了2500万美元作为维护粮食安全努力的一部分,加拿大还将在明年取消对所有从乌克兰进口到加拿大的商品的贸易关税。

编译:jerry 

英文来源:https://www.reuters.com/world/europe/canadas-trudeau-announces-new-weapons-ukraine-visit-kyiv-2022-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