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2022)世界会长大会在中国杭州开幕

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0日下午,“第三届(2022)世界会长大会暨第13届西湖公共关系论坛”在中国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国际厅盛大开幕。本次大会系目前国内唯一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以数字贸易为主题的国家级、全球性的专业博览会——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的系列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商会、杭州市人民政府、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共同主办,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支持、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承办,海内外数百家社会组织联合承办。

本次大会主题为“数字化背景下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社会组织的使命与担当”,以“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中国杭州,辐射中国广东、贵州、海南、福建、江苏、新疆、重庆、吉林、内蒙古、湖北等10个省(市)自治区,并在美国、英国、俄罗斯、西班牙、新西兰、澳大利亚、阿联酋、韩国、印尼、新加坡、南非等11个国家共设立21个分会场。

上图: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视频致辞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希望各类组织、商会协会努力成为密切联系政府和企业的桥梁,以贸易投资促进为主线,促进政府、社会、企业有效协同,促进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合作,促进人才、项目、资金的流动,持续加速科学、技术、产业的系统性变革,共同培育全球发展新动能。

上图:2022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德国前总统、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武尔夫视频致辞

上图: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视频致辞

上图: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希奎视频致辞

2022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德国前总统、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克里斯蒂安·武尔夫,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等先后以视频方式致辞,充分肯定世界会长大会这一重要交流平台,充分肯定社会组织在参与全球社会治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作用,并指出G20杭州峰会使杭州的国际知名度大增,希望有机会明年再来杭州观看亚运会。

上图: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致辞

大会开始,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旭东首先致欢迎词。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希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于健龙、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以及挪威驻华大使Ms. Signe Brudeset、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Palitha Kohona、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理事长、国家公务员局原副局长杨春光,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科瓦列诺克·德米特里、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古拉姆·卡迪尔QADIR GHULAM等分别致辞,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大力代表中国政府欧洲事务特别代表、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吴红波大使发表视频致辞,热烈祝贺大会开幕,并充分肯定大会发挥的作用。

杭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顾问委员会委员缪承潮到会指导,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军、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副会长、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常务副主任车文毅,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名誉会长萧惠君、中国以色列商会会长 Yuval Ben Sadeh、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  Bernard Dewit、马中城市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中国马来西亚商会创始人郭盛基KOAY SENG KEE、德国联邦中小企业联合会中国区会长邓睿州、印度工商会中国区会长阿都尔·达拉果地等在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上图: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旭东致辞

世界会长大会自202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线上线下共计约120余万人参与互动研讨,在海内外引发强烈反响。为携手应对各类挑战,探寻包容发展新路径,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积极动力,作为“市场经济的三大基石之一”的商协会有必要大力开辟和增强世界商会协会组织广泛的、机制性的合作。

上图: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右三)、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旭东(左四)等领导及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科瓦列诺克·德米特里(左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古拉姆·卡迪尔QADIR GHULAM(左一)、中国贸促会中国对外贸易理事会副理事长郎晓雷(左四)、印度工商会中国区会长阿都尔(左三)、马中城市友好协会副会长郭盛基等为“世界会长全球招商中心”成立揭牌

据介绍,本次大会旨在积极应对当前国内外经济和安全形势发生的深刻变化,助力我国加强国际发展合作,推动全球数字贸易和构建人类命共同体建设而举办,大会由杭州西湖公共关系基金会、贵州习酒集团等单位协办。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旭东等领导及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科瓦列诺克·德米特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古拉姆·卡迪尔QADIR GHULAM等为“世界会长全球招商中心”成立揭牌。

上图:(世界会长大会组委会主席刘江(中),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秘书长曹方(左五)、新加坡亚洲青年领袖联合会主席刘海江(右五)、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陈水珍(左四)、美国华侨进出口商会会长叶丹(右四)、美国浙杭同乡会会长丁德坤(左三)、ACCA澳中商业协会副会长凌丹红(右三)、加拿大杭州同乡会会长张国梁(左二)、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协会执委李旦(右二)、希腊杭州华人华侨协会会长应秋琳(左一)、香港广告业联会会长高丽娟(右一)等出席线下签订共建世界会长大会战略合作备忘录仪式)

大会承办单位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与全球中小企业联盟、西班牙中西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美国华侨进出口商会、新加坡亚洲青年领袖联合会、阿联酋东北总商会、韩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等五大洲30多家社会组织签订了共建世界会长大会战略合作备忘录,世界会长大会组委会主席刘江出席线下签字仪式。

上图:“世界商会”数智化应用平台上线

10位知名浙江省级商会会长为“世界商会”数智化应用平台上线仪式按下启动键。20位海内外会长共同宣读《世界会长(杭州)倡议》。大会还书面发布组委会推荐“2023年首选旅游目的地”。中国邮政发行《第三届(2022)世界会长首日封》。

上图:宣读《世界会长(杭州)倡议》

上图:各界嘉宾出席杭州主会场现场

上图:大会防疫专家组成员

上图:会场外侧

本届大会还举行了“数字化专精特新企业董事长&国际会长圆桌会”等平行分论坛。本次大会得到了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全体常务副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的大力支持、积极协办。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主要领导,浙江省服务业联合会会长、浙江省发改委原一级巡视员张国云,杭州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杭州市企业联合会会长、杭州市企业家协会会长王水福等海内外200余位社会组织会长、副会长及特邀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届大会战略合作伙伴:贵州习酒集团;唯一指定用水:九华山稀缺软水;唯一指定口腔保健机构:牙博士口腔;唯一指定服装品牌:施珂;唯一指定会务用笔:红晨文创;唯一指定养生机构:沈园堂。(通讯员:周朝霞 凌雪)

来源:世界会长大会

2022 年 12 月 1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