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副总统彭斯宣布退出竞逐明年总统大选

法新社报道,64岁的迈克·彭斯周六在内华达州(西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共和党犹太联盟(RJC)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表示:“我来是想告诉你们,我已经很清楚:现在不是我(参选)的时机。”

彭斯说, “经过认真的考虑,我决定暂停竞选总统”。

根据专门网站 Fivethirtyeight.com 提供的数据,候选人彭斯在民调中投票意向约为 3.8%,与前任总统特朗普的竞争中几乎没有胜算。尽管特朗普官司缠身,但他仍然共和党初选的热门人选。

彭斯在周六的演讲中,出人意料地没有做出任何支持其他候选人的表示,但他还是赢得了全场起立鼓掌。

彭斯说,“我将退出竞选活动,但我向你们保证,我永远不会放弃为保守价值观而奋斗”。

曾经担任特朗普副手的彭斯,因前年拒绝在国会推翻大选结果,与特朗普关系决裂。特朗普目前在党内民调保持领先,彭斯一直未能吸引足够多的反特朗普选民,也缺乏竞选资金。

共和党提名的八名主要候选人都计划在本周末的集会上发表讲话,其中包括民调领先的特朗普和他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

文章来源: RFI法广 于 2023-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