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举办2018春节晚宴暨表彰大会

 《多伦多新闻网》记者王坚、 金宏,《万事通》新闻网记者马丽霞、 张进报道)2018年2月24日晚,在万锦市Markham Event Centre,来自大多伦多地区各界的700余华侨华人宾客欢聚一堂,参加2018春节晚宴和社区表彰大会。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简称华联总会)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对过去2017年华人社区所发生的系列重大事件进行回顾和总结。

晚会7点正式开始,出席晚会的嘉宾有:华联总会主席林性勇、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总领事何炜、加拿大联邦文化部部长Melanie Joly,联邦国会议员和参议员,安省、多伦多、万锦、旺市、列文治山等省市议会议员和官员。此外,还有多伦多副警察总长源植勉及几位华裔资深警员以及犹太族裔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在开幕式上大家肃立高歌加拿大国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会场气氛隆重热烈。

多伦多华联总会主席林性勇代表主办方向全体宾客致欢迎词,他在讲话中向参会代表和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回顾到,刚刚过去的2017年,安省华人社区的广大仁人志士,为庆祝加拿大150周年系列活动、积极推动设立南京大屠杀受难者纪念日法案,即66号动议的顺利通过做出了巨大贡献。

他说:在庆祝加拿大150周年的6场大型活动中,几乎都有几百到上千人规模的华人踊跃参与。

他特别指出:南京大屠杀是华人近代史上最屈辱的一页,是华人的悲剧也是人类的悲剧。纪念南京大屠杀受害者,事关人类的良知、正义与和平,也是为了树立对人类生命的尊严意识。华人是加拿大人的一部分,华人的历史也应该是加拿大历史教科书的一部分。


林性勇深有感触地讲到,在推动79号法案过程中,华社前所未有地团结奋斗,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完成甚至超额完成了10万签名的征集目标,这是全加拿大同类请愿中打破历史记录的成绩,充分展现了华社的团结与华人的力量,引起主流社会对华人的重视,以致首次有加拿大联邦官方反对党领袖出席华人的大规模活动,首次有多伦多市长参与华人的大规模集会并代表官方表态。在对推动79号法案过程中征集10万签名运动及其相关活动、“5.29 Queen’s Park 千人请愿集会”、“12.9追思会”等相关纪念活动中,南京同乡会举办的“12.13(中国时间)公祭活动”和“12.13(北美东部时间)安省政府举办的烛灯纪念活动”中,上千的义工为此默默做出了巨大贡献,令人感动、令人敬佩,是华人社区活动的功臣与楷模,而晚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邀请这些活动组织者代表,对其进行表彰以示谢意。

林性勇提到今、明两年分别是安省与联邦的选举年,华人有权利也有义务积极投身到社会的民主建设中去。他认为广大同胞在政治上已经开始觉醒,一些社区精英也已准备好站出来接受民众的挑选。他也坦承地指出,加拿大华人以往的投票率,从族裔人口所占比例的角度,相比任何族裔都实在太低了。弃权等于放弃责任,更是放弃权利,这决不应该是华人应有的选项。他展望和呼吁:“华社的春天即将来临,让我们继续发扬团结奋斗的精神,向各政党推荐华人精英,给个团体、各候选人输送大量义工,广泛发动并协助华人同胞去投票,把优秀华人代表送进议会、送进政府,为建设一个美丽、强大的加拿大做贡献”。大家对林性勇的欢迎词致以热烈的掌声。

随后,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何炜总领事、加拿大联邦和省市政要、官员、议员等代表也分别发表致辞并赠送贺信、合影留念。加拿大文化部部长Melanie Joly代表加拿大政府与联邦国会议员伍凤仪、谭耕、马万里等致辞。联邦国会参议员胡子修(Senator Victor Oh)、蔡报国(Bob Saroya),安省议员、国际贸易厅厅长陈国治代表省长与省议员莫伟力、黄素梅、董晗鹏等分别致辞。加拿大联邦公民移民及难民部长Ahmed Hussen也到场致辞。多伦多市议员李振光代表市长与多伦多、万锦、旺市、列文治山等市议会部分议员詹加利、赵善江、何胡景、杨绮清、杨士渟、陈志辉、廖立晖等致辞。

致辞与合影完后,华联总会主席林性勇率多位社团领袖和嘉宾一同上台表演节目,为大家祝福和打气,特意合唱了一首经典的闽南歌《爱拼才会赢》,揭开了晚会文艺表演的序幕,舞蹈、歌曲演唱等节目陆续出台。期间,皇家银行、瑞邦金融、满地可银行等晚会冠名赞助单位的代表分别致辞并接受颁奖。另外,安省大多伦多顺德总商会会长胡启北、加拿大王府井副总裁王文一等获得庆祝加拿大150周年杰出贡献奖。

晚宴的另一个亮点是,犹太人社区代表 Barbara Bank (Chair of the Toronto Local Partner Council for the Centre for Israel and Jewish affairs )和她的先生Henry、该社区秘书Ariella Kimmel、犹太社区的另一位代表Leon Wasser(President, Wasser Resources Inc.)应邀出席晚宴并在晚宴上给大家拜年。他们的出席代表华人社区和犹太人社区联系互动的新时代,为两个社区日后在多个领域进一步加强联系、相互学习、相互支持与长期合作开了一个好头,对完善华人社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2017年度华人社区建设贡献”表彰活动,由“10万签名”运动的组织骨干、加拿大广西联合总会的会长蓝宝鲜主持,他以投影资料的展现方式,从表彰的意义、评选标准和条件、评审原则到最后评出的获奖者,逐一向大家详细清楚地介绍了评奖的全过程。

“2017年度华人社区建设贡献表彰”分为团体奖和个人奖两种,所有奖项和获奖者都有具体的数字作为量化指标,比如募集的捐款数目、征集的签名数量、义工人数/时长等等,计算汇总后以图表方式展现出来,一目了然。

 


蓝宝鲜最后宣布了评审结果和获奖名单,并请有关嘉宾给获奖团体和个人的代表颁奖。

特别贡献奖个人:Soo Wong(黄素梅,安省议员)、Joseph Wong(王裕佳,史维会主席)、Flora Chong(刘美玲,史维会总裁)。

杰出贡献奖团体:多伦多史维会(ALPHA Education)、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CPAC)、安省西部华人团体联盟、加拿大艺术团体联谊会、杜兰加中文化中心、枫叶俱乐部、华联会老年协会、越棉寮华人协会、多伦多加华老年协会。

庆祝加拿大150周年杰出贡献奖:安省大多伦多顺德总商会、加拿大王府井、翁国宁

杰出贡献奖的个人:林爱民、May Wong、鲍黄瑞芬、Judy Yeung、张波、杨宝凤、王清官、董国庆、达义法师、陈琳、丁增元、谢茹、周建成、郭晓锋、林炳宁、吴健、孙晓明、翁小斌、朱燕、穆子臻、边红丽、丁香、谢征、丰泰超市、蓝海超市、元明超市、阳光超市、金牛城超市。

积极贡献奖的团体:现代艺术团、南京同乡会、深圳社团联合总会、加中四川总商会。

积极贡献奖的个人:吴龙光、张世陆、赵维桐、蔡玮、黄伟、陈文、赵向东、许群、杨海峰、流云、林志伟、王丽娟(Linda Wang)、Vikko Qu。

 

相关媒体新闻:

《万事通》新闻网

《国际艺术新闻网》: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举办2018新春晚宴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