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子遭加拿大骑警殴打 30多万人集体请愿发声

已有 30 万人参与在线请愿。

 6 月 30 日电加拿大皇家骑警对华裔女子暴力执法事件持续受到关注,为替华裔女子发声,已有 30 多万人参与在线请愿。

据《华盛顿邮报》及请愿网站 Change.org 消息,加拿大华裔女学生莫娜(Mona Wang)于本月 23 日向一个名叫蕾丝 布朗宁(Lacy Browning)的加拿大皇家骑警提起诉讼,直指自己在今年 1 月发生的一起暴力执法事件中,身体和精神均受到虐待。

事件发生后,莫娜的遭遇受到加拿大舆论的关注。不少人对于骑警的行为感到愤怒,并在网上发起请愿,要求为华裔女子讨回公道。截至目前,在线请愿网站上为莫娜声援的签名已超过 30 万人。

事件最早发生于 1 月,骑警布朗宁在接到莫娜男友的求助电话后赶赴现场,疑似在莫娜出现精神健康问题之后,对其大打出手,并用粗暴的方式将莫娜带到医院检查。


诉讼验伤报告中显示,莫娜的脸部青肿,左眼血管破裂,右眼肿胀,右太阳穴青肿。与此同时,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公布的监控视频也显示,骑警在执法过程中,将莫娜拖到走廊,并粗暴地用脚踩她的头。

截至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之中。参与请愿的人指出, 决不能让布朗宁再伤害莫娜 ,还称布朗宁不仅没有正确完成工作,还虐待莫娜,并谎称对方吸毒。他们还呼吁,加拿大皇家骑警和政府解雇布朗宁,并对其提出指控。

文章来源: 综合新闻 于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