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将获得第二次加拿大工作经验签证机会

根据《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的报道,加拿大移民部长Marco Minicino1月8日发布消息称,周五渥太华将推出一项临时政策,允许持已过期或即将过期的研究生工作许可证的国际学生申请有效期为18个月的新许可证。

 

一般来说,根据学术课程的期限,国际学生毕业之后可以获得八个月到三年不等的工作签证,但此签证只有一次机会,且不可以延续。由于COVID-19大流行,2019年和2020年的就业市场形势严峻,毕业生毕业即失业,就业遭受严重影响,国际学生们的工签有效日期也一天天减少,心急如焚又无可奈何,只能一方面等待渺茫的机会,同时等待疫情的结束、经济得以恢复以及就业市场的常态回归。许多已经找到工作的国际毕业生因疫情被解雇,以至无法满足加拿大工作经验的要求,面临着不顾金钱和时间投资而不得不离开加拿大的前景。

加拿大的教育证书和工作经验对希望申请加拿大永久居留的外国国民越来越重要,因为在移民选择过程中,这些资格会得到加分。2019年,58,000多名从加拿大毕业的国际学生成功地申请永久移民。国际学生的学费一般是本地学生的三到四倍。国际学生每年为加拿大经济贡献超过210亿加元,国际教育已成为加拿大移民的默认途径。加拿大移民部长Marco Minicino说加拿大不仅希望国际学生和毕业生能在这里学习,还希望他们能留在这里。

去年10月,渥太华宣布将在2021年迎来401,000名新移民;2022年迎来411,000名新移民;2023年迎来421,000名新移民。

初步数据显示,在2020年预期的340000名新移民中,截止去年年底只有60%或约200000人抵达加拿大。吸引技术移民是加拿大大萧条后经济复苏的核心部分,新的研究生工作许可政策将帮助更多的毕业生填补卫生保健和技术等部门的迫切需求,移民部长还说“无论是作为大流行病前线的护士,还是某些最有希望的初创企业的创始人,国际学生都在继续与大流行病作斗争的过程中回馈加拿大各地的社区,他们的身份可能是暂时的,但贡献是持久的。”

来源:https://www.thesta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