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届多伦多自豪大游行近2百万人参加

《国际艺术新闻网》摄影记者  张祖平

 

2022年6月11日,多伦多解除了口罩令。大型活动开始逐渐恢复举行6月26日,因为疫情而停办两年的第41届多伦多“自豪大游行”(Pride Parade),重返市中心,包括LGBTQ群体在内的近2百万人参加了这一大型活动。

“自豪大游行”,是LGBTQ群体(包括男女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双性人)为了支持自己的权益所举行的游行庆典,一般会在每年6月或者7月进行。加拿大总理等各级政府官员也曾先后参加“自豪大游行”,表示对LGBTQ群体的支持。2022年6月1日,多伦多市长庄德利在弥敦菲腊广场的二楼平台升起彩虹旗,为多伦多同性恋自豪月(6月1日至6月26日)活动揭幕。压轴的“自豪大游行”于6月26日在市中心举行。根据“多伦多同性恋自豪大游行”的官方网站显示,2016年,该活动花费为430万加元,而收入为440万加元,其中80万加元来自政府拨款,多伦多市政府的拨款为26万加元。

除了游行外,游行队伍还在夜间举办了户外音乐会、酒会等等,与民众共同庆祝。尽管大家都明白疫情可能反复,但从人气来看,已经完全不输疫情之前的“自豪大游行”。

与其说是多伦多城中盛事,倒不如说是全球主要西方国家盛事:规模最大的“自豪大游行”,是巴黎、伦敦、纽约、洛杉矶、温哥华、多伦多、悉尼等这些欧美大城市。在《2019年同性恋旅行指南》(Gay Travel Guide 2019)中,加拿大再夺第一,与葡萄牙和瑞典分享了最善待同性恋旅游者目的地之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