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加拿大”大型国庆晚会在加拿大国家电视台影视基地隆重举行

(《多伦多新闻网》消息)2022年7月2日,晴空万里,风和日丽,彩旗招展,人人盛装打扮,兴高采烈地相聚在加拿大国家电视台影视基地,参加“我爱加拿大”大型国庆晚会,庆祝加拿大建国155周年。

“我爱加拿大”大型国庆晚会由加拿大中华文化促进联合总会, 加拿大国家电视台和加拿大中文电视台联合主办,由加拿大青少年影视基地,加拿大少年宫,加拿大“东方之梦”艺术团,EDu Dance Arts Academy,Angelina Ballet Studio,梅美舞蹈学校 协办。晚会得到众多文艺团队的支持。

开场前的影视基地场内场外,悠扬的歌声和器乐声此起彼伏,大家热情高涨,精心准备,一扫疫情的阴霾,在国庆时刻,用欢声笑语,载歌载舞表达“我爱加拿大”的心声。

演员合影

晚会在庄严的加拿大国歌声中开场,全体演员和观众起立高歌加拿大国歌。随后,连任的安省华裔议员Daisy Wei 上台讲话,她说很高兴今天能有机会和大家一齐庆祝国庆,更欣喜地看到现场有这么多演员,小朋友和大人一起参加国庆活动,每一个人从不同的地方来到加拿大,就是加拿大人,祝大家国庆节快乐。

安省华裔议员Daisy Wei致辞

加拿大国家电视台和加拿大中文电视台龚晓华感谢现场所有来宾,观众及演职人员;他说,为庆祝加拿大国庆,电视台将特别制作和拍摄多集电视人文记录片,探寻早期海外华裔移民的足迹。拍摄活动从多伦多出发,一路到温哥华,横跨加拿大东西海岸近5000公里,沿着早期华人落地加拿大的足迹,深度报道早期华工移民的艰辛和做出的杰出贡献,不忘历史,展望未来。

加拿大国家电视台和加拿大中文电视台台长龚晓华致辞

龚晓华台长接受华艺传媒电视采访

晚会表演了近30个丰富多彩的节目,有大家熟悉的、优美的合唱《红河谷》;有原创诗朗诵《我们共同的名字-加拿大》,8位师生共同的演绎,共诉热爱加拿大的心声。晚会还有众多中华文化元素的节目,古典唐风舞《那年花开》华丽的服装,曼妙的舞步让观众仿佛穿越到大唐盛世的年代;旗袍舞《烟花三月》表演者婀娜旗袍着身,曼妙多姿;民间舞蹈《茉莉花》,《珊瑚颂》 和《沂蒙颂》,熟悉的旋律,优美的舞姿,让观众重回故里; 新疆舞蹈《西域玫瑰》,蒙古舞《游牧时光》和 《白马》,藏族舞蹈《次真拉姆》,欢快的音乐,多彩的民族服,还有演员的精心演绎,让观众赏心悦目。 《Love Dive》 和《Boss》是青春动感的Kpop 舞蹈,律动的音乐,时尚的舞步,带动全场气氛;晚会还有声乐和器乐节目,女生小合唱-原创歌曲《雪花。露珠》台风和演绎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女生小合唱《我象雪花天上来》挑战多声部演唱;葫芦丝演奏《Scarborough Fair》构思巧妙将葫芦丝和萨克斯风中西乐器结合,别具一格。 舞蹈《和谐祖国》服装和扇子完美结合,演员花开朵朵的造型给观众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晚会在歌舞《民族大团圆》的乐曲中结束,台上载歌载舞的的表演很好的诠释了身在加拿大的华裔庆祝国庆的喜悦心情。

青少年、小朋友在晚会上也奉献很多精彩表演,有萌萌可爱的少儿舞蹈《Hello Kitty》和《月光下的蒲公英》,小朋友们都精心打扮,表演非常认真,赢得了台下大人的热烈掌声。流行舞《青春有你》,少儿舞蹈《欢颜》,小朋友们舞出节奏,律动十足。民族特色的舞蹈《孔雀飞来》,动感的儿童Kpop《 The Feels 。 Adios 》和《oh, 我怎么这么好看》,小朋友的表演都是可圈可点,不断进步。

晚会盛邀协办单位EDu Dance Arts Academy,Angelina Ballet Studio,梅美舞蹈学校的代表上台讲话,分享团队参加电视台活动的感受,畅谈对多元文化的促进及未来共建美好家园的憧憬。

晚会特别支持单位及社区代表也上台讲话,大家分享喜悦,共同见证国庆美好时刻。

晚会还为大家准备了精美的茶点和礼物,十多位幸运观众开心抽到时尚女装包的奖品,大家在一起欣赏节目,欢歌笑语,其乐融融的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国庆节。

历时3个多小时的国庆晚会在欢歌笑语中结束了。演员和观众共同祝福加拿大,祝福在这片国土上的每一个人快乐,健康!

国家电视台著名主持陈众主持本次盛典

大合唱《红河谷》 表演单位:红宝石艺术团 枫叶俱乐部

新疆舞蹈《西域玫瑰》 表演单位:Markham 童心协会舞蹈团

少儿舞蹈《Hello Kitty》 表演单位EDu Dance Art Academy

古典唐风舞《那年花开》 表演单位:世旗文化交流协会

蒙古舞蹈《白马》  表演单位:枫彩艺术团

少儿舞蹈《月光下的蒲公英》 表演单位:Angelina Ballet Studio

女声小组唱《我象雪花天上来》 表演单位:红宝石艺术团 枫叶俱乐部

蒙古舞《游牧时光》 表演单位:Markham 童心协会舞蹈团

儿童kpop《the feels : adios》 表演单位:TOMA DANCE

儿童kpop《the feels : adios》表演单位:TOMA DANCE

舞蹈《茉莉花》  表演单位:贵湖华人艺术团

女生小合唱《雪花。露珠》  表演单位:加拿大维也纳艺术中心

朗诵《我们共同的名字-加拿大》  表演单位:拂晓中文学校Markham 分校

歌舞《珊瑚颂》 表演单位:红宝石艺术团

少儿Kpop舞蹈《Oh!我怎么这么好看》 表演单位: EDu Dance Arts

葫芦丝演奏《Scarborough Fair》 表演单位:枫彩艺术团

流行舞《青春有你》 表演单位: 梅美舞蹈学校

旗袍秀《烟花三月》  表演单位:世旗文化交流协会

少儿舞蹈《欢宴》  表演单位:Angelina Ballet Studio

舞蹈 《沂蒙颂》  表演单位:贵湖华人艺术团

舞蹈《和谐祖国》  表演单位:Markham 童心协会舞蹈团

kpop《Love Dive》 表演单位:TOMA DANCE

Kpop舞蹈《BOSS》 表演单位:EDu Dance Arts Academy

藏族舞蹈《次真拉姆》  表演单位:红宝石艺术团

民族舞《孔雀飞来》  表演单位:梅美舞蹈学校

歌舞《民族大团圆》  表演单位:红宝石艺术团 枫叶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