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新闻网》据CTV News 8月13日消息)加拿大联邦政府已经悄悄更新了边境规定,完全接种过疫苗的旅客,如果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没有使用ArriveCAN应用程序提交所需的健康文件,他们可以进入陆路边境,一次性豁免罚款或隔离要求。

一次性豁免只给予那些完全接种疫苗,没有违规历史记录的旅行者。图为美加边境。(AFP)

 

周六在一份发给CTVNews的电子邮件声明中,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表示,一次性豁免只给予那些完全接种疫苗,没有违规历史记录的旅行者。

CBSA高级发言人Rebecca Purdy 在电子邮件中说:“2022年5月,陆地边境已为接种过疫苗,有入境权的旅客采取了临时措施……”

有资格一次性豁免的人包括所有接种过疫苗的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和《印第安人法》下登记的陆地入境者。从7月29日开始,外国人也已经享受到这一待遇。

然而,获得豁免的旅行者仍然需要在入境时提供疫苗接种证明。

在一次性豁免之后,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和《印第安人法》下登记的人必须通过应用程序提供所需的文件,否则将面临隔离、检测或最高5000元的罚款。外国公民将被拒绝入境。

虽然这些新措施还没有列入CBSA网站的旅行要求,但CBSA表示,已有30多万名游客获得了一次性豁免。

Purdy说:“从2022年5月24日到8月4日,在拥有入境权的5,086,187名陆地边境旅行者中,一次性豁免被使用了30.88万次。”

边境措施更新的同时,旅行者和技术专家出于隐私关切,继续呼吁取消ArriveCan应用程序。今年7月,这款应用因为故障将一些人错误地进行隔离而遭到批评。

英文来源:https://www.ctvnews.ca/canada/feds-quietly-change-rules-to-allow-one-time-arrivecan-exemption-at-land-border-crossings-1.6026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