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龙文化节《高桩舞狮》赢得观众喝彩

《国际艺术新闻网》摄影记者  张祖平

 

2022年9月2日至4日,第三届龙文化节在加拿大多伦多市政厅广场隆重举办。3天的时间里,多伦多市政厅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鲜活多彩的中华文化活动吸引了不同族裔观众的观赏。

在多伦多市政厅广场的喷泉水池边,游客摩肩接踵,目光聚焦水池中央。身着中国苗族传统服饰的表演者在“水上T台”一展身姿,表演者银光闪闪的满头银饰、节奏感十足的悦耳银铃声、鲜红亮丽的苗族服装、精心设计的走秀形式,引得游客驻足观赏,连连叫好。

走秀现场不断传来阵阵掌声和喝彩声,观众随着音乐节奏一起摇摆扭动起来。

这些只是龙文化节其中的一个花絮。大型的水中T台汉服秀舞蹈、中国传统婚嫁表演、大型站庄舞狮表演等等林林总总、目不暇接。

记者拍摄并选取《高桩舞狮》这一重点节目,题为:顽皮狮子戏卧龙。

这次龙文化节中,市政厅正门的卧龙长10米,高4米。而矗立在卧龙前面的舞狮桩高从1.3米至2.5米,桩与桩的距离从1.5米到1.8米,这在《高桩舞狮》中是具有相当难度和技巧。舞狮的演员每一次在表演之前都要经过多次的演练,才能把高桩舞狮演得尽善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