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鲁多总理就萨省袭击事件发布声明

9月4日,萨省发生暴力袭击案件,造成10人死亡,更多人受伤。杜鲁多总理发表推文表示:今天在萨省发生的袭击事件令人震惊而心碎。我向那些失去亲人和受伤的人们表示深切的慰问。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局势,并敦促大家关注当地政府的最新通报。感谢所有勇敢的应急救援人员在现场的努力!

当天,公共安全部长马守诺表示:致萨省的所有人,特别是在詹姆斯·史密斯克里民族地区附近的人们,请注意找地方庇护并注意安全。萨省皇家骑警正在应对当前的情况。……所有加拿大人都为今天来自萨省的消息而感到震惊,我们与那些失去亲人的人们一同哀悼,并祝愿那些伤者早日康复。萨省皇家骑警正在运用所有的资源搜索两名嫌疑人,并将随着势态发展而向公众发出最新通报。

杜鲁多总理的声明全文:

注:这些事件影响深远,冲击严重。如果您需要找人倾诉,“希望健康帮助热线” (the Hope for Wellness Helpline)向所有原住民提供支持。心理辅导师可通过电话或在线聊天提供服务。这项服务以英语和法语提供,并根据要求可提供克里语、奥吉布韦语和伊努克语。请拨打免费帮助热线1-855-242-3310或连接到在线聊天:

www.hopeforwellness.ca。

 

 

9月4日,贾斯廷·杜鲁多总理就萨斯喀彻温省发生的袭击事件发表如下声明:

“我对今天在萨斯喀彻温省詹姆斯·史密斯克里民族和韦尔登发生的可怕袭击事件感到震惊和悲痛,这些袭击事件夺去了10人的生命,并造成更多人受伤。

“作为加拿大人,我们与受这场悲惨暴力事件冲击的每个人以及萨斯喀彻温省的人民一同哀悼。我们也祝愿受伤者早日、完全康复。

“由于这一事态还在不断演变,我鼓励相关地区的所有人都听从执法部门的建议,采取庇护措施,并遵循适当的预防措施。如果您有任何信息或线索可提供给警方,请拨打9-1-1。萨省皇家骑警会在他们的网站上发布所有最新消息。

“我感谢急救人员在抓捕嫌疑犯、保护民众和救治伤者等方面所做的努力。联邦政府已经与詹姆斯·史密斯克里民族的社区首领进行了直接沟通,我们准备着以任何方式提供帮助。那些造成今天令人发指之袭击事件的人必须被绳之以法。

“对詹姆斯·史密斯克里民族和萨斯喀彻温省的人民:谨向你们致以衷心的慰问。值此困难时刻,我们与你们同在并支持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