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艺术联欢会多伦多锦绣中华隆重举行

(《国际艺术新闻网》记者北美枫、王蕾2023年2月5日多伦多报道)美丽动人的歌声、韵味无穷的笛声和独具特色的舞蹈,伴随着文物知识答问、各种中外艺术品抽奖、书画等艺术品无底价拍卖等寓教于乐、有着浓郁艺术气氛节目组成的兔年新春联欢活动今日下午在多伦多锦绣中华隆重举行。

本次在元宵节举行的兔年新春艺术联欢会,由加中古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加拿大文物与艺术研究基金会联合主办,近200名会员和收藏爱好者参加这次活动,这也是自2020年疫情以来,两家艺术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一次大规模线下交流活动。

两会理事成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后,联欢会主持人陈青涛、常如宣布新春艺术联欢会正式开始,并邀请加中古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会长乐建成、加拿大文物与艺术研究基金会会长刘征分别致辞。两位会长介绍了协会的成立背景、近年来开展的各种活动和协会未来的工作计划,祝愿全体会员新春佳节愉快。

两会理事成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联欢会主持人陈青涛(右)、常如宣布联欢会开始

加中古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会长乐建成致辞

加拿大文物与艺术研究基金会会长刘征致辞

古钱币资深藏家沈浩和瓷器资深藏家刘征主持有关收藏方面的有奖问答,身在国内的和田玉顾问高洁也给会员准备了两个有奖问答的题目。

沈浩是两会艺术顾问、资深钱币收藏大家,曾多次为两会做线上古钱币讲座,对钱币方面的研究得到国内外藏家认可。

刘征是基金会的现任(第五届)会长,艺术顾问,资深藏家,多次在线上为两会做明清资器讲座,也是一位专业IT软件工程师,曾就职亚太、北美多家著名企业和政府高级IT 顾问。

两会创会会长金春爱主持拍卖两会会员热心慷慨捐赠的藏品,她对每一件拍卖藏品如数家珍,充分调动会员情绪,而现场会员积极回应,竞相参与,为协会开展日常工作出钱出力感到自豪。加拿大文物与艺术研究基金会第三任会长、国画家任娅现场泼墨,并捐赠作品给协会作现场拍卖。

创会会长金春爱主持拍卖

加拿大文物与艺术研究基金会第三届会长、国画家任娅和学生现场泼墨《满塘荷气》并捐赠作品。

被誉为“多伦多地产百灵鸟”的Lily Li 独唱《打开春天》;4岁开始学习中国传统舞蹈、今年15岁的Julianna Liu 是蔓玲舞蹈学校终身免费学习奖获得者,表演中国民族舞蹈《繁花》;东方思韵艺术团指挥、钢琴伴奏赵元领衔演唱原创歌曲《冰雪融》和《树梢上的芭蕾》;孙静表演古典民族独舞《洛阳旧事》。

Lily Li 独唱《打开春天》

Julianna Liu表演中国民族舞蹈《繁花》

赵元领衔演唱《冰雪融》和《树梢上的芭蕾》

孙静表演古典民族独舞《洛阳旧事》

本次新春艺术联欢会在乐建成会长笛子独奏《山茶花》的悠扬旋律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乐建成会长笛子独奏《山茶花》

联欢会现场,部分两会会员还展示了收藏的艺术藏品。

襄平剪纸三代传人关素琴作品《天下第一福》 (乾隆书福字二次创作内部轮廓内部填充一百个不同福字)

非物质文化遗产缠花仿清工艺品

珠宝玉石鉴定师韦博士

部分展示品

加中古文化艺术文流中心、加拿大文物研究基金会分别成立于2009、2015年,都是由加拿大联邦政府批准注册的非赢利公益机构。是由加拿大境内和境外的文物研究和收藏及文化艺术类专业人士、非专业人士及相关科研院所组成的社团组织,其宗旨和使命是组织建立文物保护基地;组织文物藏品,艺术作品交流、展览;藏品鉴定, 为民间收藏提供有偿及无偿服务;组织与其他国家的文物、文化方面的交流与互访活动;建立会员之间的电子信息网络, 加强艺术信息交流,扩大对外传播;加强基金会自律建设,通过举办艺术展、学术讲座、专家讲评等活动向加拿大和世界展示中华文化艺术的历史精华和当代发展,向海内外华侨华人、世界移民和旅游者介绍加拿大的风土人情、文化艺术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