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斯汀·特鲁多和苏菲·格雷戈瓦·特鲁多宣布分居

根据两人在网上发布的声明,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和妻子苏菲·格雷瓦·特鲁多(Sophie Grégoire Trudeau)决定分居。

1 月 9 日,总理贾斯汀·特鲁多 (Justin Trudeau) 和妻子索菲·格雷瓜尔·特鲁多 (Sophie Grégoire Trudeau) 抵达墨西哥宗潘戈费利佩·安吉利斯国际机场。两人于周三发表声明,宣布分居。 (Eduardo Verdugo/The Associated Press)

“苏菲和我想要分享一个事实,经过许多有意义和困难的交流,我们决定分居,”特鲁多在他的Instagram账户上发布了一条信息。

特鲁多51岁,格雷瓦48岁,他们于2005年5月结婚,并共同育有三个子女:两个儿子,分别是15岁的泽维尔和9岁的哈德良,还有一个14岁的女儿艾拉-格蕾丝。

“我们依然是一个亲密的家庭,深爱并尊重彼此以及我们所建立和将继续建立的一切,”特鲁多夫妇在完全相同的信息中写道。“为了我们的孩子的幸福,请尊重我们和他们的隐私。”

显著的存在

格雷瓦是一名前电视主持人,在特鲁多的政治生涯中一直是显著的存在,并成为了公众人物,致力于多个慈善和社会事业,包括心理健康和性别平等。

根据总理办公室的声明,特鲁多和格雷瓦夫妇已经“签署了法律分居协议”。

“他们已经努力确保就分居决定采取了所有法律和道德措施,并将继续这样做,”特鲁多的办公室说。

“他们依然是一个亲密的家庭,苏菲和总理将专注于在一个安全、有爱和合作的环境中抚养他们的孩子。两位父母将继续是孩子们生活中的常驻存在,加拿大人可以预期经常看到这个家庭在一起。这个家庭将在下周一起度假。”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和他的妻子苏菲·格雷戈瓦乘坐政府飞机离开机场,2022年9月16日,渥太华。(Adrian Wyld/The Canadian Press)

特鲁多的父母——前总理皮埃尔·特鲁多和玛格丽特·特鲁多——在1977年分居,这是众所周知的。

正如他在自传《共同之地》中回忆的那样,特鲁多和格雷戈瓦·特鲁多于2003年开始约会。格雷戈瓦·特鲁多是股票经纪人和护士的女儿,曾是特鲁多已故兄弟米歇尔的同学。

这对夫妻于2004年订婚,并于一年后在蒙特利尔的圣玛德琳·多尔特朗教堂举行了婚礼——“按照加拿大标准,这是一个甜蜜而适当低调的童话婚礼”,麦克林杂志的一位作者如此形容。

“我们的婚姻并不完美”

特鲁多和格雷戈瓦夫妇都曾率直地谈到他们的关系和婚姻的挑战。

“我们的婚姻并不完美,我们有过艰难的起伏,但苏菲仍然是我的最好的朋友,我的伴侣,我的爱人,”特鲁多在2014年出版的《共同之地》中写道。

格雷戈瓦·特鲁多在2015年接受采访时说,“没有一个婚姻是容易的”。

“是的,我们经历了艰难时刻,这几乎让我感到骄傲,因为我们想要真实。我们想要真相,”她说。“我们希望在我们的一生中更加亲近,我们都是梦想家,我们希望能在一起的时间越久越好。”

特鲁多在2007年开始了他的政治生涯,当时他决定争取蒙特利尔帕皮诺选区的自由党提名。在2008年和2011年赢得选举后,特鲁多开始考虑竞选自由党领袖。他写道,这个决定最终将“由苏菲和我之间的深刻个人私下讨论决定”。

贾斯汀·特鲁多在多伦多的一场棒球比赛上将儿子哈德良扔向空中,苏菲·格雷戈瓦·特鲁多在一旁。特鲁多和格雷戈瓦在周三宣布,他们将继续成为孩子们生活中的常驻存在。(CBC)

“那个夏天,我们进行了很多长时间的坦诚交谈。”特鲁多回忆道。“我想确定她知道,根据我的经验,政治生活有多么艰难。我向苏菲回忆,我父亲曾经告诉我,我不应该感到被迫参选。“‘我们家做得足够了,’他说。”

特鲁多注意到,尽管从未经历过21世纪政治中持续不断的恶毒攻击,但他父亲说:“‘我欢迎激烈的争斗,我有厚实的皮肤,但我是在公众生活的现实中长大的。”“苏菲并没有,我们的决定会对我们的孩子产生一定的影响,从某些方面来说,比我们俩都大。”

2008年的一次采访中,格雷戈瓦·特鲁多说,当她遇到特鲁多时,“参政并不是不可能的,但这不是短期或中期计划。”

“但是机会来了,我们觉得如果我们不踏上这个冒险,我们的一部分就会对我们拥有的声音和我们得到的机会产生自私的行为,”她说。

个人生活通常是私人事务

在《共同之地》中,特鲁多认为格雷戈瓦·特鲁多“深刻地”影响了他的政治风格,并帮助他保持脚踏实地。

“对于那些已经把政治作为他们的生计的人来说,很容易在战斗的热火中忘记他们的个人价值观。苏菲从不这样做,无论情况多么紧张,她都确保我也不会忘记,”特鲁多写道。

总理的个人生活通常被视为私人事务。但是皮埃尔·特鲁多与玛格丽特·辛克莱尔的关系——包括他们在1971年结婚和在1977年分居——曾受到高度关注。特鲁多是第一位在任期内结婚的总理,也是第一个公开与他的伴侣分居的总理。玛格丽特·特鲁多后来公开透露她长期与心理疾病斗争。

贾斯汀·特鲁多是在他的父母结婚后九个月出生的,他在《共同之地》中详细描述了那些年。特鲁多写道,关于他父母关系的很多文字“都是夸张和不准确的”。

“从我今天的角度来看,关于我父母婚姻破裂的普遍看法纯粹是一种漫画,因为我的父亲不仅仅是传统死硬派,他表面上看起来是如此,而我的母亲也并非完全像她的行为所暗示的那样完全自由的精神,”特鲁多写道。

“事情从来没有那么简单,尤其是对于像我父母这样复杂的夫妻,我对那些将他们的关系——所有的激情、胜利、成就和悲剧——以黑白方式看待的人既感到有趣又感到恼火。他们只是一个冷漠而疏离的男人和一个活泼而无拘无束的年轻女人之间的一个有缺陷的联盟。当然,这样的描述有道理,但也远远不止于此。”

(《加拿大和世界报道》编译中心)

英文来源:https://www.cbc.ca/news/politics/trudeau-gregoire-separation-1.6925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