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市政府欲从2030年开始禁止汽油车

       本周三,巴黎市政府在首都气候规划指导委员会上宣布要从2030年开始在巴黎禁止汽油车。话说巴黎已经宣布要在2024年禁止柴油车了,而这仅仅是第一步。

       不让开汽油车,当然要鼓励大家开电动车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同哥本哈根和柏林,巴黎在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就表示支持到2050年过渡到100%可更新能源的状态。据法国公共卫生机构透露,空气污染已经成为法国第三大杀手了。11月5-6日,巴黎各行政区将开会讨论到2030年禁止汽油车的议题,11月20日将在巴黎市议会上进行讨论。

     根据国家规划,生态过渡部部长已在7月份宣布到2040年不再售卖柴油车和汽油车,同时也承认要实现这个目标所存在的困难,尤其是对汽车行业带来的冲击。为了帮助法国家庭过渡到新能源时代,政府将给低收入家庭提供购买清洁能源车辆的补贴,鼓励他们抛弃高污染车辆。

        你准备好换新车了吗?

        来源:《LeParisien》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