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批评特朗普的对伊朗政策

前法国总统奥朗德星期二在韩国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批评,法新社报道说,奥朗德指责特朗普在伊朗问题上犯下了双重错误,另外白宫在很多方面的政策都是混淆不清的。

特朗普本周一表示,“伊核协议可能会全面终止”。 是特朗普在拒绝认可伊核协议三天之后做出的最新表态。欧盟方面则竭力挽救伊核协议。欧盟将派遣主管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于11月初前往华盛顿。欧盟28个成员国外长周一在卢森堡召开会议,重申针对伊核协议的立场,强调将继续全面、有效执行伊核协议。欧盟并警告,撕毁伊核协议将使与朝鲜开启核计划协商更加困难。

奥朗德正在首尔出席一个名叫“世界知识论坛”的会议。他指出,拒绝认可该协议并要求美国国会强化对伊朗的制裁,这是双重错误。奥朗德说,特朗普此举将会使未来的国际谈判、例如与北朝鲜的谈判失去信誉。伊朗国会议长拉里贾尼表示,德黑兰已制定应对美国退出伊核协议的各种方案。他还表示,伊朗会做出“令美国人后悔的事情”。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