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人超市对员工大喊“滚回中国” 加拿大男子自首了

据《多伦多太阳报》报道,一名男子被拍摄到到上周在加拿大米西索加大统华超市对员工大喊“滚回中国去”。此前,超市员工要求他佩戴口罩。7月10日,调查人员已查明该男子为48岁的约翰麦卡什,来自米西索加,且要求他与律师交谈,并联系警方。

星期四上午,麦卡什在米西索加的第11分区自首,并因制造骚乱而收到传票。他将于9月25日在布兰普顿法院出庭应诉。

事发时,麦卡什因拒绝戴口罩而被工作人员要求离开后,被拍到发表种族主义言论。在一名旁观者拍摄的3分50秒的视频中,该男子说:“我再也不会来这里了,”他说。“我要让媒体来这里。你们都可以戴口罩,你们都可能会死,也可能会生病。因为当你戴口罩的时候,你就会生病。这是科学。”
几名员工上前与麦卡什交谈,其中一人要求他不要尖叫。麦卡什继续说:“这是谎言。武汉的病毒从哪儿来的?来自中国,来自你们。”

麦卡什又问员工:“你们从哪里来?”一位男员工回答:“我是加拿大人。”在离开之前,麦卡什喊道:“回到你的中国去。把你的新冠病毒带回武汉吧。”

大统华超市CEO蒂娜·李在周四下午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不能容忍在工作场所发生这种仇恨行为。”

当地警察局长Nishan Duraiappah说,这起事件“不仅对受害者,而且对整个社区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文章来源: 综合新闻 于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