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JustinTrudeau:面对疫情挑战,政府力挺国民

面对 COVID-19 这一前所未有的挑战,加拿大政府有两种选择:一是 政府可以坐着袖手旁观,让加拿大百姓自谋生路,并指望这一切会很快结束。二是政府可以迅速而实质性地支持加拿大人。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JustinTrudeau7月8日宣布:加拿大政府选择支持加拿大人。

总理7月8日抗疫通报:最新疫情数据 / 经济应对行动 / 抗击种族主义

Prime Minister provides an update on COVID-19
Le premier ministre fait une mise à jour sur la COVID-19

2020年7月8日

安大略渥太华

大家好。

这个星期的开始,我们的工作富有成效。

原住民儿童及家庭服务

昨天,米勒部长与(原住民服务)全国酋长贝勒加德签署了一项新的、共同制定的草案,向前推进亟需的原住民儿童和家庭服务改革。

应该交由原住民人民来决定什么事情最适合原住民的子女、家庭和社区,而通过此协议,我们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重要的一步。

我们还宣布了新的投资,为相关人士扩展文化、情感和心理健康支持服务的机会,范围包括受全国失踪和被谋杀的原住民妇女和女童悲剧、以及《联邦印第安人日间学校解决协议》影响的人们。

为了继续走和解之路,我们必须与相关幸存者、家庭和社区合作,应对他们所需要的支持。

在这方面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是昨天新宣布的政策是我们共同道路上又迈出的重要一步。

最新疫情数据,局势渐稳定

在过去的两天里,我们举行了内阁部长的网上会议。

在经历了今年上半年一系列事件之后,这是我们团队相聚在一起,并为将来的几周和几个月设定我们的优先事务的机会。

我们首先谈到了这场疫情大流行,其对经济的影响,以及我们政府在打击系统性种族主义方面可以做和应该做的事情。

让我首先介绍我们关于疫情大流行的讨论。

周一,我们与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医生、首席科学顾问Nemer博士以及COVID-19免疫工作组负责人Naylor博士进行了交谈。

从一开始,我们的应对行动就是基于科学和数据,而这正是我们在开始恢复某些活动时将继续坚持的事情。

这是保护加拿大人并彻底结束COVID-19疫情的唯一方法。

本周早些时候,我们举行了为期两天的网上内阁退思会。我们讨论了这种病毒在全国各地的扩散情况,以及我们迄今为止的应对行动。

今天晚些时候,我们将发布加拿大COVID-19的公共卫生模拟数据最新通报。

在那时我们将提供更多详细信息,但现在,我想给大家一个快速的概述。

上周,我们说在全国范围内,病例数、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都在随时间而下降。今天仍然如此。

加拿大的局势正趋于稳定,因为加拿大人民尽了自己的义务并遵循公共卫生建议。

但是我们仍然必须非常小心。局势可以迅速改变。

正如谭医生稍后将会解释的那样,我们在国内某些地区仍然存在一些热点,包括长期护理设施和农业工作场所。

因此,在我们继续逐步重新开放经济的时候,我们必须保持警惕

我们必须继续遵守公共卫生建议。

 

经济措施,疫情之下政府面临两种选择

COVID-19疫情不仅造成了健康危机,还造成了经济危机。

为了更好地了解COVID-19疫情对我们经济的影响,我们将在下午发布财政和经济概况。

 

莫尔诺部长今天晚些时候将有更多介绍,但现在我给大家谈一谈主要内容。

当疫情大流行来袭之时,很多人一夜之间失业。他们不知道怎样可以去养家糊口或支付账单。

面对这一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政府有两种选择。

我们可以坐着袖手旁观,让加拿大百姓自谋生路,并指望这一切会很快结束——或者我们可以迅速而实质性地支持加拿大人。

我们选择支持加拿大人。

在我们衡量帮助加拿大人的成本时,我们不应该忘记:无所作为将会给我们造成远远巨大的损失——不论是对我们的健康,还是我们的经济。

现在不是,过去也一直不是,实行紧缩的时候。

通过为加拿大人搭建桥梁渡过危机,我们可以并且能够打造一个更具韧性、更强健的加拿大。

今天,加拿大拥有最雄心勃勃、最全面的计划之一,来应对这一疫情大流行的经济影响。

— 我们增加了对老年人和学生等弱势群体的财政支持。

— 我们向挣扎于资金短缺的企业提供贷款,

— 帮助雇主重新聘回员工,

— 并为失业者提供支持。

实际上,已有近1100万加拿大人通过加拿大紧急工资补贴CEWS或CERB得到了支持。

我们联邦政府承担了债务,以期减少加拿大百姓自己不得不承担的债务。

我们之所以能够做到这一点,是因为加拿大以坚实的基础迎战这场危机,本国净债务与GDP的比率大大低于七国集团其他成员国。

我们政府具有良好的条件,前去帮助加拿大人,并为我们的经济反弹奠定基础。

经过四个月后,我们大大减慢了病毒的传播进程,而现在正处在重新开放部分经济的状态。

而且,历史性的低利率意味着在我们继续投资于加国人民和经济的时候,我们面临可管控的借贷成本。

如今,经济复苏的道路不会平坦。

有些行业的反弹会比其他行业更快。有些人将能够找到工作,但另一些人不一定会马上找到。

当我们进入复苏阶段时,加拿大人可以信赖我们一直与他们同在。

 

抗击种族主义,营造更包容社会

在过去两天中,我们团队还讨论了本国政府必须采取哪些具体步骤来打击种族主义、并建设更具包容性的加拿大。

因为以下的这些事实。

偏见、歧视和暴力是太多加拿大人的生活现实。

这是制度造成的结果,这种制度经常默许、正常化、造成或重复持久化针对少数族裔人士的不平等和不公正。

我们政府保证与少数族裔社区和原住民人民合作,以解决系统性种族主义。

在过去的五年中,我们已经为黑人青年投入了精神卫生资源,并努力缩小了为原住民社区提供服务的差距。

现在,我们有了加拿大的《反种族主义战略》,该战略已开始工作,以改变我们的行事方式并打破障碍。

我们已经取得了进步,但还远远不够。

因此,内阁拟订了一个夏季工作计划。

我们的目标是提出有助于消除原住民人民、少数族裔和残疾人所面临之障碍的政策。

拉梅蒂部长(Lametti,司法)正在致力于司法改革。布莱尔部长(Blair,公共安全)致力于使警务结构现代化,并更新有关使用武力的标准。

贝恩斯(Bains, 经济发展)和伍凤仪部长(Ng, 小企业、出口促进及国际贸易)正在审视改善获得资金及扩大服务能力的途径。门迪奇诺部长(Mendicino, 移民)和夸尔特罗部长(Qualtrough, 就业、劳动力发展和无障碍化部)正在探索更好保护临时外国劳工的方法。

布莱尔部长和米勒部长(原住民服务)致力于共同制定立法框架,将原住民治安视为一项必要服务,并与有关社区合作,扩大原住民治安服务的社区数量。

我们已经分配任务明确,我们已经准备就此行动。

反抗系统性种族主义、无意识的偏见和歧视是我们政府的头等要务,我们将继续倾听社区和盟友的声音并与之合作,共同营造一个更美好的加拿大。

联合国大使

最后,我要祝贺李博(Bob Rae)被任命为加拿大驻联合国大使。

李博大使一生致力于服务加拿大,最近担任加拿大人道主义和难民问题特使,在此之前,他担任加拿大前往缅甸的特使。

在这些职位上,他与联合国和国际社会紧密合作,帮助领导加拿大的人道主义努力。

我知道他将以布兰查德大使的工作为基础,并以诚信捍卫我们的利益和我们的价值观。

我还要感谢布兰查德大使多年的服务。

在整个任期内,马克•安德烈(Marc-André)增进友谊,并与新伙伴建立桥梁。

我祝他未来一切顺利。

贾斯廷特鲁多JustinTrudeau 办公室  2020年7月10日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