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约克维尔(Yorkville)之夜

《健康生活报道》记者陈蓉、《国际艺术新闻网》摄影记者张祖平

 

约克维尔(Yorkville)是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市的一个独特区域–城中城,以高端购物、艺术画廊、美食和超豪华住宅闻名。它的边界是南部的布洛尔街(Bloor Ave),北部的达文波特路 (Davenport Road),东部的央街 (Yonge Street) 和西边的林荫大道Avenue Road,行政区划隶属于多伦多“Annex”社区的一部分。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加拿大抗击新冠病毒仍在进行中,昔日繁华的约克维尔仿佛恢复了生机。而今年夏天,FLEURS DE  VILLES 主办的主题是“玫瑰”(ROSE)的北美巡回花艺展(8月4日至8日),以本地顶级花艺工作室、设计师、苗圃等制作的35个花艺作品亮相约克维尔,使多伦多的空气中都弥漫着花香。而活动的部分收益会捐赠给加拿大乳癌协会和乳癌研究基金会。

 

 

在风情万种的街道上,各式各样的酒吧、酒店、时装店、路边餐厅、草坪、广场已经有了不少的行人,婴儿坐在小推车里东张西望,跟着父母在插满鲜花的长椅上拍照留念;小狗虽然每天照例出门溜达,但是今天的约克维尔可能是他们遇到的两年来最热闹的一天。妇女们穿着靓丽的裙衫,慢步在如花的人行道。情侣们似乎也盼到了可以面对面坐在酒吧畅谈的日子。原来只能步行的街道,大约是疫情期间游客稀少,各式各样的小轿车得到特许可以缓缓地驶入,豪华车辆成群结队出门展示,不同的款式比正式车展还要丰富。为了迎接难得的访客,商人们在不同的角落都一如既往地装饰了鲜花、彩灯,把整条街道打扮得不比圣诞节逊色。虽然不少行人还是照例戴着口罩,但众多开放式酒吧、餐厅已经座无虚席,年轻的姑娘们喜形于色,洋溢着青春的魅力,老人们则举着酒杯,悠闲地品尝着人生的美好记忆。华丽的街道,幸福的人群,缓慢打开约克维尔夜晚之画卷。

约克维尔这个著名的富人区,很受许多企业家、明星、精英、社会名流等青睐。堪与美国纽约俯瞰中央公园的曼哈顿第57街的 “亿万富翁街” (Billionaires’ Row, Manhattan) 相提并论。

夕阳西下,华灯初上,约克维尔之夜,是如此迷人、令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