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鲁多宣布为加拿大民众减轻今年生活负担

今天,杜鲁多总理宣布:为了让最需要帮助的加拿大人生活更易于负担,联邦政府提出:

  • 将 GST 税务抵免额增加一倍,为期六个月;
  • 向低收入租户提供 500补贴;
  • 确保 12 岁以下的孩子可以获得他们需要的牙科护理。

这些措施是联邦政府让民众生活更易于负担计划的一部分——这是我们从第一天起就一直专注的事情。从为中产减税并为最富有的1%加税,到落实加拿大儿童福利金让九成育儿家庭口袋中有更多收入,到今年年底前为全国各地的家庭将托儿服务费减半,联邦政府正在努力工作,确保您和您的家庭具备所需要的支持。

以下是新闻稿:

加拿大人正在感受到生活成本的上升,特别是食品价格和租金的上涨。虽然通货膨胀是一个全球性的挑战——这场通货膨胀由COVID-19疫情大流行和俄罗斯对乌克兰的非法和无理入侵造成——但我们正在帮助民众家庭抵御这一通胀的冲击,努力在今年将更多的收入放回中产阶层以及那些努力工作试图加入中产之人们的口袋里。

9月13日,贾斯廷·杜鲁多总理宣布:联邦政府在即将举行的议会会期中所引入的第一批立法将让最需要帮助的加拿大人生活更易于负担。

这些新法案中的措施包括:

  • 将商品和服务税抵免(GSTC)增加一倍,为期六个月,此举将支持大约1100万接受税务抵免的个人和家庭,包括大约一半的加拿大育儿家庭和一半以上的加拿大老年人。今年,没有孩子的单身加拿大人将获得最高234元的新增收入,有两个孩子的夫妇将获得最高467元的新增收入。老年人将平均获得额外的225元。
  • 从今年开始,向没有牙科保险的12岁以下儿童提供“加拿大牙科补助”(Canada Dental Benefit)。在未来两年内,将为每个儿童提供总额最高1,300加元的直接付款(每年最多650加元),用于牙科护理服务。这是政府为收入低于90,000元的家庭提供牙科保险计划的第一阶段,将使12岁以下的儿童获得所需要的牙科护理,与此同时我们将制定一个全面的全国牙科护理计划。
  • 为“加拿大住房补助”(Canada Housing Benefit)提供一次补贴,向180万因住房成本而拮据的加拿大租房者提供500加元。这比我们《2022年预算》的承诺增加了一倍多,惠及的加拿大人比最初承诺的多一倍。这项新的一次性联邦补贴将是对目前由各省和地区共同资助和提供的加拿大住房补助的补充。联邦补贴将提供给租金占收入的至少30%,且调整后净收入(adjusted net income)低于35,000加元的家庭,或低于20,000加元的个人。

这些措施立足于我们自2015年以来所采取之强有力行动的基础上,目的在于让生活更易于负担,并打造一个适合所有加拿大人的经济。从为中产减税并为最富有1%的人加税,到提供“加拿大儿童福利金”(Canada Child Benefit)并将其每年调升、继续把更多的钱放回九成育儿家庭的口袋中,到今年年底前为全国各地家庭将规范的托儿服务费用平均削减一半,我们在兑现落实服务,支持中产阶层以及那些努力工作试图加入中产之人士。

引述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杜鲁多(Justin Trudeau)总理:

“从帮助民众家庭支付房租,到确保人们能负担得起他们需要的牙医护理,再到让数百元回到加拿大人的口袋中,这一系列新措施将在最需要的时候支持最需要的家庭。在我们进入新一期议会会期之际,我们正在努力工作,继续为中产阶层和那些努力工作试图加入中产的人们落实成果。”

事实简要

  • 此项有针对性的支持方案总额超过45亿加元,其中31亿加元是在《2022年预算》中先前分配的资金之外。
  • 将商品和服务税抵免(GST  Credit)翻倍六个月,将为最需要的加拿大人提供25亿加元的救助。
  • 加拿大牙科补助(Canada Dental Benefit)将提供超过9亿加元支持牙齿保健,从2022-23年开始。此项为12岁以下没有保险的儿童提供的加拿大牙科补助计划,是联邦政府为收入低于90,000加元、没有牙科保险的家庭提供牙科护理计划的第一阶段。加拿大牙科补助将向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提供直接付款。对于家庭收入低于70,000元的申请人,每名儿童每年最多可获得650元的牙科护理服务;对于家庭收入在70,000元至79,999元的申请人,最多可获得390元;对于家庭收入在80,000元至89,999元的申请人,最多可获得260元。符合条件儿童的父母或监护人需要申请才能获得付款。
  • 一项新的国家牙科计划正在制定中,目标是在2023年将牙科保险扩大到18岁以下的人、老年人和残疾人,到2025年对所有收入低于9万元的家庭全面实施。
  • 为租房者支付的500元是我们在《2022年预算》中承诺的两倍,为180万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提供12亿加元的救助。
  • 除了今天宣布的措施之外,以下措施也将在今年扶持加拿大人:
  • 增强“加拿大工作人士补助”(Canada Workers Benefit),费用为17亿加元,今年为估计300万低收入工人提供新的支持,一对夫妇今年最多可多领取2400加元,单身工作者最多可多领取1200加元。大多数受助人首先通过2021年的退税获得这一额外支持。
  • 在今年年底前,为加拿大家庭将受规范的托儿服务费用平均削减一半。
  • 为7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增加老年保障金(OAS)达10%,从2022年7月开始,第一年将为全额养老金领取者提供超过800元的新支持,并使受益者人群增加300多万老年人。
  • 为学生提供更多支持,在2023年7月之前将加拿大学生助学金(Canada Student Grant)数额翻倍,并免除加拿大学生贷款的利息直到2023年3月。
  • 以下是我们今年将如何使加拿大人的生活更易于负担:
  • 一对安大略省的夫妇,收入为45,000加元,有一个孩子正在接受日托,在本财政年度可以得到比现有补助多出约7,800加元的收入。
  • 一位居住在阿尔伯塔省的单身应届毕业生,有一份初级的工作,收入为24,000加元,可以得到大约1,300加元的新的和加强的补助。
  • 一位住在魁北克省的残疾老人,今年可以获得比去年多出2,500元的补助。
  • 今年,加拿大是七国集团(G7)中政府赤字总额最低的国家,也是这些国家中迄今为止净债务负担最低的国家(占GDP的32.1%,而整个七国集团的平均数为GDP的97.5%)。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均预测,加拿大经济将在今年和明年出现七国集团中最强劲的增长。

相关文件

相关链接

来源:总理办公室 2022年0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