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鲁多总理宣布任命加拿大驻华大使

贾斯廷·杜鲁多(Justin Trudeau)总理今天宣布任命梅倩琳(詹妮弗·梅 ,Jennifer May)出任加拿大驻中国大使。

梅女士在加拿大公共服务部门的工作经历横跨三大洲,超过30年。她最近于2019年被任命为加拿大驻巴西大使,之前曾在加拿大驻欧洲、拉丁美洲和亚洲的外交使团中任职,包括在北京。她于1990年加入外交部。

作为加拿大驻华大使,梅女士将领导加拿大在捍卫民主价值观、人权和法治方面的重要工作。她的工作将是推进加中关系中的加拿大优先事项的关键,包括支持我们两国之间长期的人民、经济和商业联系。

引述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杜鲁多(Justin Trudeau)阁下:

“我很高兴宣布任命梅倩琳为加拿大驻中国大使。作为一名尽职尽责的公务员,梅女士多年来在国际任务中的不同经验,以及她对亚洲的深刻理解,将有助于管理这一重要的双边关系并促进加拿大在中国的利益。”

 

事实简要

  • 加拿大在北京设有大使馆,并在重庆、广州、香港和上海设有总领事馆。支援这些外交使团的还有分布在全中国各地的10个贸易办事处组成的二级网络,这些办事处通过与加拿大商务局(Canadian Commercial Corporation)的安排开展工作。中国在渥太华设有大使馆,在卡尔加里、蒙特利尔、多伦多和温哥华设有总领事馆。
  • 加拿大与中国的关系建立在强劲的人民与人民之间的联系上:超过180万加拿大人是华裔,中文是加拿大继英语和法语之后使用最多的语言,在中国出生的移民是加拿大最大的移民群体之一。

简历

来源:总理办公室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