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世界华裔枫叶小姐形象大赛暨第二届旗袍皇后大赛圆满结束

(《多伦多新闻网》记者报道)2022年11月12日下午,由加拿大中华文化促进联合总会、加拿大国家电视台、加拿大国家电视中文台联合主办,加拿大东方之梦艺术团协办的第八届世界华裔枫叶小姐形象大赛暨第二届旗袍皇后大赛在位于大多伦多地区的加拿大国家电视台影视基地圆满结束。

参加两个大赛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选手相聚多伦多,表演才艺、挑战自我、分享友谊,以美丽动人的东方形象,展示加拿大多元文化的无穷魅力。

世界华裔枫叶小姐形象大赛于2015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来自世界各地的佳丽纷纷报名参赛,已经成为加拿大国家电视台具有全球影响的品牌活动。本次大赛进入决赛的10位佳丽来自加拿大、美国、英国和中国,她们中既有品学兼优的学生,也有行业精英,是华侨华人新一代优秀女性的代表。在繁忙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余,站到了枫叶小姐形象大赛的舞台上。大赛前期准备阶段,组委会特别安排佳丽进行形体和舞蹈培训,佳丽们互相帮助,克服困难,积极训练,以最佳状态迎接大赛。今年大赛也首次加入了Miss Maple Leader新元素,邀请往届的参赛佳丽重回舞台,辅助新届选手,以榜样作用和新届佳丽一起前行。

比赛当日,佳丽进行了中华传统服装走秀,活力四射的泳装秀,多才多艺的才艺秀及华丽端庄的晚礼服秀。每一次出场,她们优美动感的台步,青春洋溢的才艺表演,靓丽风华的神采,赢得了观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第八届世界华裔枫叶小姐大赛的桂冠由50号选手尹佳宁夺得。46号选手温婧、47号选手阎逸岑获得亚军, 48号选手Emily王、44号选手Euphelia向获得季军。

50号选手尹佳宁夺得第八届世界华裔枫叶小姐大赛桂冠

旗袍皇后大赛于2020年开始举办第一届。旗袍既是中华文化的载体,也是最具风情的中华符号之一,被誉为中华服饰文化的代表。每款服饰中都沉淀着海内外中华女性对生活、美和艺术的追求,闪烁中华璀璨文化之烙印。色彩绚烂、独特的旗袍美,从内到外都尽显东方女性的柔美、典雅、贤淑、和谐以及雍容华贵。

本届大赛12位选手来自安省多伦多、贵湖、伦敦等地,生活里她们是一群做自己敢于追求和表达的姐妹;职场上她们个个都是精英:会计师、科研人员、老师、财富规划师、专业运动员、高级统计师、医生和国瓷代言人等。比赛前,选手精心准备,刻苦排练。赛场上,她们给观众带来了优雅端庄,美轮美奂的旗袍秀;才艺展示,给观众带来了色彩斑斓的中华文化秀,她们用民歌,礼仪舞蹈,二胡表演,民族舞,朗诵以及茶艺表演,传达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选手个人自我介绍环节,选手们表达了对旗袍皇后大赛这个平台的喜爱,让喜爱旗袍的姐妹们有一个平台可以在海外展示和表达自己对旗袍和中华文化的热爱。本届旗袍大赛别具一格,邀请助演嘉宾到场为选手加油助力,有女儿和妈妈一起表演中华礼仪舞台,有好朋友古筝伴奏表演茶艺,还有夫妻二人上台表演藏族舞蹈。一幕幕温馨场景给观众留下了难忘印象。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第二届旗袍皇后大赛的桂冠由24号选手王卫红夺得, 16号选手朱虹获得亚军,15号选手龚黔敏和19号选手张旗获得季军。

24号选手王卫红夺得第二届旗袍皇后大赛桂冠

今年,加拿大国家电视台把这两个大赛合二为一,有机结合,一台节目,两个主题,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赢得观众的认同和喜爱。

加拿大国家电视总台台长、总导演龚晓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每一位参赛佳丽在大赛中都发挥了自我,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美丽和智慧,为加拿大多元文化增了光添了彩。加拿大国家电视台正在紧锣密鼓准备2023年海外春晚,盼望更多的优秀节目加入海外春晚这个大舞台,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推荐演出团队和个人,来加拿大参加演出。

加拿大国家电视总台台长、总导演龚晓华接受《国际艺术新闻网》记者采访

国际艾美奖评委、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获得者肖永亮博士发言说:很高兴成为大赛评委从纽约来到多伦多,目睹了参选佳丽的青春活力和自信,大赛为疫情的寒冬注入一股暖流,使大家看见了中华传统文化在加拿大发扬光大。祝贺加拿大国家电视台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希望他们把这些大赛越办越好。

肖永亮博士,专业舞蹈培训及模特培训专家谭黛苗,高端服装行业公司Yaser & Mayasa Co. 创办人Yousif Albeer, 加拿大艺术机构Five International Gallery总裁、亚洲小姐(Beauties of Asia)评委Anna Misnik,舒适置业总裁Sue Zhang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MiMi Star ,YT Music & Dance,Yaser & Myasa Co,世旗文化交流协会,Clairview Studio,TOMA Dance,杨琳健身舞蹈为本次大赛提供赞助与合作。

视频新闻:
视频:第八届世界华裔枫叶小姐形象大赛暨第二届旗袍皇后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