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签今年核发量大减35%

加拿大移民部长今天宣布,加拿大未来两年将大幅限缩国际学生签证核发量,今年的核发量会比去年减少约1/3,以在移民人数创纪录之际缓解住房、医疗保健和其他服务的压力。

(多伦多新闻网》据法新社和美联社报道),随着国际学生人数将来到10年前的3倍,这项措施部分用意在于缓解突然增长的住房和社会服务需求。

在这项限制措施下,今年预计将有36万4000名国际学生获得学生签证,比2023年净减少35%。2025年的限制量将在今年年底评估。

加拿大移民部长米勒(Marc Miller)在蒙特利尔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这项限制措施用意在“提升计画的完整性,为国际学生的成功打下基础,并让加拿大的临时居留程度维持在可以延续下去的水准”。

他还说:“明知并非所有国际学生都能获得成功所需的资源,会让他们带着对加拿大教育体系的幻灭和失望返国,还要欢迎他们来加拿大,这是一种伤害。”

这项限制措施将不适用于硕士生、博士生,或小学和中学学生。

米勒表示,政府也将限制外国学生获得工作签证的资格,并打击收取国际学生高额学费但提供劣质教育,或根本没提供教育的私立大学和假的学术机构,他称对方这种做法”令人无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