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基本收入C-273号法案一读通过

2021年2月22日,国会议员朱莉·德泽罗维奇(Julie Dzerowicz)提出C-273号法案,并于2月25日举行了有关C-273号法案的新闻发布会。这是加拿大有史以来,作为创新和经济增长战略的一部分,一个以国家标准框架指导实施关于国民保证基本收入的法案。

 

C-273号法案呼吁财政部长方蕙兰(Chrystia Freeland)制定包括与各省建立潜在的伙伴关系保证基本收入的国家战略,以确定如何以最佳方式安排和实施。 该法案包括支持专门的基本收入研究:如何影响政府的效率;如何支持新经济中的创业精神、创造就业机会和公民行动以及将如何影响加拿大人和我们的社区。

该法案还要求制定一套国家标准,以指导加拿大各地基本收入的设计和实施。‍

由议员Leah Gazan提出的第46号动议案是有关加拿大基本收入的一项开创性动议案,该动议动员了全国各地的活动家和政治家。虽然这项动议被用来表明政府的意图,但C-273法案如果通过,就将成为法律,意味着该法案可能是加拿大第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基本收入立法。

2020年6月份,加拿大政府为国民提供紧急福利金CERB时, 便有人提出要将CERB变成全民福利,秋季开始,联邦政府再次提供的所有救济措施政策初步估算大约980亿加币正好可以在CERB和工资补贴计划(CEWS)到期后以基本收入保障的方式把福利金续接上。

 

 

加拿大经济分析中心的一份新报告首次介绍了加拿大国民基本收入的经济影响。

1.基本收入可以增长经济和创造就业机会:使加拿大经济每年增长800亿——超过加拿大旅游业和酒店业的总和;在5年内同时产生4000亿GDP总值或者25年内达到2万亿;在5年内创造近60万个就业机会。

2.基本收入对生意有好处:加拿大人把手中这笔钱花在当地经济上,可能导致私人资本投资每年增加多达150亿,这个数字是加拿大每年所有风险投资的两倍多。

3.基本收入使工作中的加拿大人增加额外收入:基本收入的经济活动将导致企业每年的雇佣工资总额达到320亿,达到排名前三位银行的利润。

4.基本收入可以是一种自我维持的投资:从长期来看,基本收入可以使经济增长超过成本,使其成为一种可持续的投资。基本收入可以让政府每年从新的经济活动中获得220亿加元的新增收入,就像雇员和雇主支付的所有EI保费一样。基本收入可以通过最小限度的增税来筹资——使用可以偿还其债务的新税收——同时增长经济和提高大多数人的收入。

5.摆脱贫困和壮大中产阶级:基本收入可持续地增长经济,同时使320万个家庭摆脱贫困,并向大多数加拿大人提供补助。当然如果努力工作,总是会赚更多。

大流行病危机将使大多数加拿大人的境况更糟。数百万加拿大人无法找到工作。 许多人的收入不会恢复到以前的水平。 就像以前的经济衰退一样,中产阶级将减少,低收入工作将增加。最近的每10个裁员中有4个可能是永久性的,而且可能需要十多年才能恢复正常。 与此同时,十分之八的加拿大人只有3个月或者更少的储蓄。 由于消费支出驱动了近三分之二的经济,许多企业将继续遭受多年的痛苦。这种情况下,“基本收入”复苏金被设计成一个更快、更省钱的解决方案,同时仍然允许向政府的永久安排过渡。

对企业家和创新者来说,“Y Combinator”投资公司的Sam Altman称“基本收入”可以为人们提供种子资金;没有收入的学生可以集中精力学习,全额24000 加币的个人收入保障,可以改善教育成果,提高毕业率;老年人的最低保障收入将高于美洲国家信息系统的保障,如果继续工作,这是可以积累的收入; 领取政府福利者会无条件地立即获得每周500加元,如果有工作收入,他们总是会赚更多;长期以来,加拿大残疾人一直不得不在政府援助水平远低于他们生活成本的水平上生存,这导致了他们的高贫困率。

全民基本收入提案旨在用一个更简单、更慷慨和更有效的方案取代目前的社会援助方案。 这需要各级政府之间进行复杂的谈判,以确保依赖现行方案的数百万加拿大人不会受到负面影响。加拿大人此时不需要另一个短期解决方案。经济需要一个永久的解决方案。

UBI Works是一个非营利组织,其使命是使全民基本收入成为所有加拿大人的永久现实。2018年,UBI Works带领超过23亿年度收入的共120多名加拿大公司总裁签署了一份支持基本收入的声明。因为全民基本收入将致力于发展经济,创造就业机会,并使加拿大人摆脱贫困。

 

欲了解有关全民基本收入详情或表达支持全民基本收入,点击以下链接签名

https://www.ubiworks.ca/basicincomebill#c273-petition

 

来源:https://www.ubiworks.ca/basicincomeb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