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加里街头传教士阿图尔·波洛斯基(Artur Pawlowski)因违反公共卫生禁令被捕

阿图尔·波洛斯基(Artur Pawlowski)是波兰裔加拿大新教徒的街头传教士。卡尔加里阿杜拉姆洞穴(Cave of Adullam)教会的牧师,之前曾领导过“埃德蒙顿荣耀之王基督教团契”(Kings Glory Fellowship)。2021年5月8日周六,阿图尔·波洛斯基被卡尔加里警方逮捕,因为他在教堂礼拜中再次未能遵守公共卫生禁令。同时被拘留的还有他的兄弟达维德·波洛斯基(Dawid Pawlowski)。

阿图尔(Artur)和达维德(Dawid Pawlowski),周六在卡尔加里被捕前的合照。 (Artur Pawlowski / Facebook)

 

波洛斯基被捕的视频在新闻媒体和互联网屏幕上疯传,自从他大喊大叫让警察离开其教堂并在最近的复活节活动聚会中把警察称为“纳粹”以来,他就一直无法免于新闻追踪和政府的视线。

在一些看似由波洛斯基的支持者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兄弟俩被戴上手铐并被拖到警车上。可以听到拍摄者在询问警察的姓名与徽章编号, 围观者们指责警察是盖世太保(gestapo纳粹德国的秘密警察)。

ChurchLeaders在2021年4月5日写道:一位加拿大的牧师赶走了六名警察和一名健康检查员,并对警官说没有手令就不要回来。随后在网上发布了对抗的视频,他感谢支持者,并要求为他的教堂捐款。之后牧师继续拍摄时将他们称为“令人难以置信的病态,邪恶的人和纳粹盖世太保,法西斯主义者。”“我们生活在政府的全面掌控之中,他们是暴徒、傻瓜、盖世太保、想成为独裁者。……他们想象埃及人一样奴役我们所有人。他们想成为今天的法老……人们,如果您不站起来,不醒来,我不知道明天会怎样。”

周日复活节那天,波洛斯基在脸书(Facebook)上写道:“哇!在短短24小时内,数百万人真正看到了当局袭击我们教会的视频!成千上万的支持信息涌入!我希望这将鼓励其他人站起来为自己的权利而奋斗。对恶霸和叛徒说不!”他也在推特上转发包括引用他国籍的支持信息:“波兰人对极权主义(法西斯主义、共产主义)有深刻的了解,并把警察赶走了!”

警察和卫生局也在捍卫自己的行动:卡尔加里警方说这两名教堂服务的组织者,一直在整个大流行病中违反公共卫生规定,并且在一份声明中回应说检查员有重要的工作要做,他们在艰难和具有挑战性的环境中做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工作,应该得到尊重。

2021年4月6日阿尔伯塔省卫生服务局获得一项对组织者和游行示威者施加新限制的禁令。新禁令要求他们参加礼拜聚会时遵守公共卫生限制,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限制出入。

波洛斯基及其教会的其他成员经常参加卡尔加里的反面罩集会。5月2日的一次反健康限令抗议活动中,其中一位教堂的参加者穿着假护士服装,衣服上装着代表死胎的娃娃。

 

5月6日,阿尔伯塔省卫生服务局获得了引入了与冠状病毒相关的包括使用口罩、社交距离和对活动参与人数限制的女王法院禁令,该禁令适用于抗议、示威和集会之类的聚会。阿尔伯塔省皇家骑警在上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说:“执法机构可以根据该禁令立即采取行动,而无需阿尔伯塔省卫生服务部门的陪同。执行该禁令的方法有多种,包括向违反公共卫生禁令的组织者或参与者个人发出罚单、罚款和提起刑事指控,包括逮捕和遣散任何已了解到该禁令并违反它的人”。

卡尔加里警方积极为教会组织者提供了此份公共卫生禁令,以确保周六参加教堂仪式的人们务必遵守。波洛斯基虽然承认此项禁制令的存在,但选择无视社交距离、戴口罩和控制参加者人数的要求。教堂礼拜不到一个小时,阿图尔牧师就被警方逮捕。其实,在整个大流行中,这两兄弟多次举行了大型、无遮罩的聚会,曾在卡尔加里组织宗教自由游行以及反面罩集会上发言,拒绝卫生官员进入教堂进行检查,并对试图进入教堂的卫生官员使用了辱骂性语言和进行种族诽谤。

 

据《Rebelnews》报道,阿图尔牧师被特警队逮捕,并被迫跪在繁忙的高速公路中央,他没有隐私,警察像对待马戏团的动物一样凝视着他, “从他被捕之刻起,很明显这与病毒无关,与政治控制有关。”《rebelnews》一年来一直在为阿图尔牧师辩护。

《rebelnews》的记者亚当·苏斯(Adam Soos)在阿图尔牧师被捕后,发起了一项众筹活动, 筹集资金来帮助阿图尔牧师打官司。亚当·苏斯说:阿图尔牧师已经收到了几十张与大流行病有关的告票,因为他拒绝停止给无家可归者提供食物。很难相信这事竟然发生在加拿大。但我们了解阿图尔牧师,他并不害怕政府,他也不会让步。他愿意站起来为他的教会、为你的教会、为我的教会而战,以及为那些在大流行期间被该省遗忘的人而战。的确,阿尔伯塔省政府在法庭上输了。阿图尔牧师的优秀律师赢了官司并帮助阿图尔牧师恢复了自由。

尽管波洛斯基说与卡尔加里人聚会在大型杂货店或百货商店购物相比,在他教堂聚会的人数很少。但教堂周围的居民却因这种情况感到不安。居民查兹·史密斯(Chaz Smith)说,许多参加教堂礼拜的人都留下了过多的垃圾,造成了堵路,爬上篱笆并扰乱了和平。史密斯说看到这一点很心痛,他这个年龄的人中有太多的人现在已经感染了COVID,30多岁的年纪就得住院。他现在有一个朋友的脸半麻木和刺痛,病情算是轻的,而另一个朋友的头发都掉了。

另一居民芭芭拉·安德森(Barbara Anderson)也同意参加大型聚会的人们几乎不尊重公共卫生系统的说法。许多邻居对每周的教堂聚会表示沮丧。

但参加礼拜的人说,他们有权参加聚会。丹尼尔·威格(Daniel Wygle)认为加拿大政府未能提供任何有关聚会传播COVID-19病毒背后的证据。他说他的许多同龄人都在挣扎,年轻人生活在孤立中,自杀率正在上升。加拿大应该是一个可以做出自由选择的自由之地,为什么教堂要被关闭?人们应该有权行使自己的信仰。

警方说阿尔伯塔省目前有超过25,000例COVID-19活跃病例,位于全国最高之列。公共卫生官员警告说阿尔伯塔省的病例数如果没有下降趋势,一个月之内,医院就会不堪重负。执法部门承认人们渴望参加基于信仰的聚会以及具有抗议的权利。但是,身处全球大流行病之中,为了确保每个人的安全和福祉,所有人都必须遵守公共卫生法令。

《Rebelnews》还为阿特尔·波洛斯基(Artur Pawlowski)牧师开通了捐款的页面,希望公众为其应付法律指控捐款。

Save Pastor Artur Pawlowski

https://www.rebelnews.com/save_artur_donation

目前已有13576名捐款者为其捐款,接近15000人的捐款目标。

 

马丽霞 编译

来源:

https://calgary.ctvnews.ca

https://edmonton.ctvnews.ca

https://churchleaders.com

https://www.streetchurch.ca

https:/cbc.c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