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采取行动打击校内反亚裔种族主义

 陈蓉 

 

2021年5月12日,安省教育厅长 Stephen Lecce、Minister Cho、省议员柯文斌、Stan Cho、Pang和Daisy 等召集本地华文媒体工作者参加了“安省采取行动打击校内反亚裔种族主义”在线讨论会,教育厅长Lecce 公布了近期的实施计划。

安省将组织社区合作反歧视,促包容。通过拨款34万加元,积极采取行动打击反亚裔种族主义和歧视,支持社会团体的权益计划和提议。这些举措将有助于确保学生在更具包容性的课堂学习,并得到教育工作者及其社区的支持。

 

在新冠大流行期间,针对亚裔加拿大人的歧视和仇恨案件激增令人担心。自2020年3月到2021年2月,即新冠大流行开始一年后,加拿大共发生1,150起种族主义袭击事件。在所有种族主义袭击事件中,安省和卑诗省各占40%和44%。在许多情况下,这些出于种族动机的攻击都针对包括儿童和长者在内的弱势群体。安省政府将采取措施保护儿童和创造安全学习环境。

教育厅长Lecce说:“种族主义和歧视在我们的学校里没有立足之地,省府正采取行动保护学生,并加强对不同种族孩子的包容性。自大流行以来,针对亚裔加拿大人的仇恨犯罪不断飙升,这种情形令人不安。我们在学校提倡多元文化,因为孩子不应在学校和在这个国家感到不安全。”

安省的安全重启协定注重与社区团体通力合作,打击反亚裔种族主义,关注在教育系统内面对与亚裔加拿大人有关的教育问题和疑虑,正视安省东亚裔家庭面临的由大流行引起的问题和风险。这包括向加拿大社会正义全国委员会提供50,000加元,以开发在线资源和工具,以帮助加拿大华裔家庭,吸引3至5年级的孩子参加有关种族主义的讨论;向“亚裔加拿大教育工作者网络(ACENET)”提供1万加元,为安省的学校和教育局举办一系列反亚裔种族主义的专业进修与讲座;向“家和”拨款14万加元,提供资源与支助,帮助新移民和安省东亚裔家庭,避免大流行病诱发的问题和风险:用普通话、广东话和英语提供咨询和组织讲座;省府建立“安全返校基金”,注资640万加元,用于与权益有关的项目,包括向社区组织提供资金,解决反亚裔仇恨、反犹太主义和仇视伊斯兰教的问题:用普通话、广东话和英语提供咨询和组织讲座;为新移民父母和家庭提供支持,为学校和社区提供更多的资源,并为青年、家庭和教师提供与文化相适应的精神健康支持;安全返校基金将为“康福心理健康协会”拨款14万加元,为亚裔学生、家庭和教师提供精神健康支持。

五月是加拿大亚洲文化月。结合今年的主题是“认同、韧性和决心”提供帮助。Lecce厅长补充说:“为纪念亚裔加拿大人为建设这个国家所做出的卓越贡献、传奇历史和牺牲,省府正在加强合作和增加投资,在我们的学校和社区直接有效地打击反亚洲种族主义,我们采取行动是为了保护学生,打击反亚裔种族主义,确保所有学生都得到同样的尊重。”

在即将到来的新学年,安省优先事项和伙伴关系基金(PPF)将超过2.88亿加元的资金用于大约150项计划,其中包括加强数学技能、获得心理健康支持、反对种族主义以及支持残疾儿童。

2020年6月4日,省府成立了省长机会平等委员会,这是一个新的咨询小组,旨在为年轻人如何克服社会和经济障碍并取得成功提供咨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