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自由党当选连任,仍然为少数政府

照片:Radio-Canada / Ivanoh Demers

加拿大在 9 月 20 日举行了第 44 届联邦大选,贾斯汀·特鲁多 (Justin Trudeau) 领导的自由党获胜,但仍未能赢得众议院的过半数席位,特鲁多继续担任加拿大总理,自由党继续以少数政府局面执政。

没过半数

根据截止到 9 月 21 日早上 9 点的计票统计,加拿大自由党获得 158 个议席,保守党获得 119 个议席,魁北克党团获得 34 个议席,新民主党获得 25 个议席,绿党获得 2 个席位。

由于仍有数十万张邮寄选票有待计算,本次选举的最终席位可能会发生变化,但大局已定。

加拿大众议院总共有 338 个席位,一个政党需要赢得 170 个席位才能组成多数党政府。

大选后各党席位变化不大

经过了 36 天的竞选,耗费了 6 亿加元,最后各政党在众议院的席位分配与 8 月初议会解散时的组成没有太大不同—这引发了为什么要在第四波疫情期间提前召集大选的更多质疑。

大选启动时,特鲁多在民意调查中拥有相当大的领先优势,但几天后,他的受支持率开始下降,因为许多选民对他在这场健康危机期间提前召集选举的决定表示气愤。

特鲁多在两次辩论中的中等表现,以及对以往丑闻出现的新质疑,也牵制了自由党的胜利。

但最终,加拿大的选民们决定让自由党的团队继续管理自己的国家,这个国家虽然遭受了健康危机的重创,但在死亡率和疫苗覆盖率等关键的疫情大流行指标上还是表现良好的。

特鲁多讲话

在大选结束后, 特鲁多于星期二 ( 9 月 21日) 凌晨从蒙特利尔市向全国发表了讲话。照片:Radio-Canada / Ivanoh Demers

在大选结束后, 特鲁多于星期二 ( 9 月 21日) 凌晨从蒙特利尔市向全国发表了讲话,他的夫人和两个大的孩子站在旁边.

他说:

“你们让我们带着明确的使命重返工作岗位,让加拿大度过这场大流行病并迎接更光明的日子。我的朋友们,这正是我们准备做的。”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保守党失落

保守党领袖 Erin O’Toole 在选举之夜。照片:La Presse canadienne / Adrian Wyld

对于保守党来说, 这是在艾林·奥图尔 (Erin O’Toole) 担任保守党领袖后进行的首次大选竞选, 这次选举的结果不尽人意, 尽管竞选后期保守党的受支持率明显上升, 但保守党仍然是加拿大的官方反对党。

选举结束后, 艾林·奥图尔在发表讲话时说:

“几个月前,我告诉保守党,我们党需要改变的勇气,因为加拿大已经改变了,在过去的 36 天里,我们向加拿大人表明,我们已经开始走上一条要让更多加拿大人参与的保守运动的道路, 这是一个解决当今挑战的途径。”
-保守党领袖奥图尔

RCI-2021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