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海默书画艺术展“海洋画廊(OceanArt Gallery)开展

马丽霞

 

以“成长”为主题的“海默书画艺术展”于20201年9月18日下午预展以及9月19日开幕礼在大多伦多约克区列治文山社区海洋画廊(OceanArt Gallery)举行。展览将持续一周到9月25日结束。列治文山经贸发展委员会主席陈志辉议员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其他嘉宾有加拿大江苏总商会副会长许群、江苏国际商会常务副会长张神树博士、加拿大电影制片人Gordon、高耀星博士、陈丹蕾和魏海默的老师、亲友等。

这次展览是魏海默继四年前在中国南京金陵中学河西校区一年级举办的”第一届海默书画展“之后的第二次个展。这次展出60多件作品,其中40件是过去两年在多伦多创作的。她通过绘画和书法作品展示了她在过去两年中的成长过程。展览现场出售的部分作品收益将以魏海默和购买者的共同名义捐赠给列治文山高中的残疾学生以及南京和多伦多各一家养老院的防疫护工。

魏海默是列治文山市高中12年级的学生。从4岁开始学习书法,连续5年在全国中小学生书画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从10岁起,魏海默就以其书法作品作为加拿大南京协会最年轻的会员参加了在多伦多举行的多项公益活动。3件书法作品被“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相关纪念馆收藏。一些作品曾参加了多伦多的几次慈善拍卖会。

在加拿大举行的“我是中国网球的小画家”比赛中,她两次获得最高奖“钻石奖”。她的水彩画作品《网》在德国慕尼黑的总决赛中获得一等奖。她的多材料雕塑“女性美德的无限性”也入选了202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艺术展和在线论坛。她出版了一本儿童画册《我的小羊羔和我》,这本书是2020年疫情大流行期间在家创作的。

其他奖项:2017年荣获“网络人气”奖;2018年广东肇庆进500强,获得《潜力之星》奖;2019年,在中国安微宣城第四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上进100强,并获得《明日之星》奖;2020年,作为唯一一名海外华人少年进入前十名,并在18万人参加的“全球华人青少年书画艺术大赛上获得《书画新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