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的好市长黑兹尔·麦考莲

2021年2月14日是多伦多西部密西沙加市(Mississauga)前任女市长黑兹尔·麦考莲节100岁生日,这天不仅是情人节,也是安省的第五个榛树麦考莲节。密西沙加市和其他地方组织之前一直在为她的里程碑生日做准备,并准备将中央图书馆(该图书馆将进行重大翻新)以其名字命名来纪念她。

 

密西沙加艺术委员会(MAC)制作的纪录片“榛树庆祝活动:百年纪念”于2月14日下午7:30播出。省长道格·福特、多伦多市长约翰·托里、密西沙加交响乐团帕蒂·詹妮塔·贝克、著名诗人瓦利·沙赫等人亮相祝麦考莲生日快乐。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说麦考莲在她的职业生涯中扮演了诸如市长、女商人、校长、志愿者等角色,但从未改变的是她一直在为社区公众事业服务。密西沙加华裔联邦参议员胡子修说麦考莲为民众办事的奉献是对所有人的鼓励。非拉帕提(Philopateer)基督教学院院长菲比·瓦斯菲说她是一位知道如何为所有人挺身而出并领导一个像密西沙加市这样伟大城市的伟大女性领袖。

 

麦考莲出生于魁北克省,是家中5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青少年时期曾是职业冰球运动员。自1978年首次当选密西沙加市市长之后,连续12届蝉联直至2014年正式荣休。即使在100岁生日的时候,麦考莲也不觉得自己老了。她每天都有一个完整的时间表,前一天晚上仔细地规划:早上5:30起床,在宽敞的后院锻炼;喂松鼠和鸟类,让它们“得到很好的照顾”;整理她36年办公室期间积累的无数盒记录和名片。她认为以积极的态度对待一切很重要,今天必须积极应对因为大流行带来消极局面并敦促人们严格遵循公共卫生建议,因为“只有人民”才能克服和解决病毒。解决这一流行病的办法不是来自尽最大努力的政治家,甚至也不是尽最大努力的医疗专业人员。

麦考莲说在她的情人节生日那天,户外聚会是一种特别的款待

 

麦考莲因耿直而有“飓风黑泽尔”之称。1979年11月,一列载有危险化学品的火车在密西沙加市脱轨并产生大爆炸。在她的领导下, 20万居民紧急疏散,无人伤亡,赢得了众多的赞誉。作为加拿大在位时间最长的市长,她主政36年间,密西沙加从约17万人的小镇成长为人口约80万的加拿大第六大城市。2021年,安大略省议会将每年的2月14日设为该省的“黑兹尔·麦考莲节”。

 

退休之后,麦考莲一直忙于参与Zoom线上有关长期护理和退休设施机构董事会议,为那些希望得到支持的组织做出贡献。尽管世界性大流行病持续了将近一年,麦考莲仍然对未来持乐观和积极的态度。她说“当你在地球上,甚至在生命的最后一天,必须有一个以某种方式为社区做出贡献的愿景。”

麦考莲对密西沙加充满无限的爱。她对密西沙加社区(大多伦多最大的社区之一)贡献的最重要的亮点就是让它也具有小城镇的感觉。

 

《加拿大和世界报道》编译中心陈蓉

来源:https://www.cp24.com

https://www.insaug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