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安大略湖畔掠影

《国际艺术新闻网》摄影记者  张祖平

 

安大略湖(Lake Ontario)北邻加拿大安大略省,南毗尼亚加拉半岛和美国纽约州,是北美洲五大湖之一。 安大略来自易洛魁语Skanadario,意思是“美丽之湖”或“闪光之湖”。加拿大的安大略省因此湖得名。

安大略湖是五大湖中面积最小的(约1.95万平方公里),但是蓄水量超过伊利湖(1,639立方公里),是世界第十四大湖,湖岸线长1,162公里。最深处有244米。最大的流入河流是尼亚加拉河,最大的流出河流是圣罗伦斯河;同伊利湖还有威兰运河(Welland Canal)相连。

多伦多(英语:Toronto、法语:Toronto),是北美洲国家加拿大安大略省首府,加拿大的最大城市。多伦多坐落在安大略湖西北岸的南安大略地区。

多伦多市的面积约630平方公里(243平方英里),位处安大略湖的西北岸,约有46公里(29英里)长的湖岸线。多伦多市西临密西沙加市,北邻旺市和万锦,东接皮克灵市。多伦多市属于安大略省的一级行政区,地位与县(county)或自治区(regional municipality)相同,并与皮尔区、荷顿区、约克区和杜林區组成全加拿大最大的都会区——大多伦多地区(Greater Toronto Area,简称GTA)。

此外,湖畔还有一座位于多伦多市多伦多群岛上的小型机场,以空军中将及第一次世界大战王牌飞行员比利·毕晓普命名:比利·毕晓普多伦多市机场(英语:Billy Bishop Toronto City Airport),又称多伦多市中心机场(Toronto City Centre Airport)、多伦多岛机场(Toronto Island Airport),以乘客量计算,于2011年为加拿大第9繁忙和安大略省第3繁忙,以航班升降次数计算则于同年为加拿大第14繁忙。此机场过去先后名为乔治六世岛屿机场(Port George VI Island Airport)和多伦多市中心机场(Toronto City Centre Airport)。

湖畔著名建筑是加拿大国家电视塔(CN Tower),同时作观光用途。塔高553米,是世界上最高的自立式建筑结构。

记者于2021年7月,多伦多和全球仍然在疫情期间,拍摄了本组图片,和疫情以前相比,又是一番不同的景色。

湖畔游艇

湖畔人和景

湖畔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