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爆发大游行 反对推行疫苗护照!

(《世界华文媒体》记者勾芍人2021年9月18日多伦多摄影报道)今天下午,近1万名抗议者聚集在多伦多市区的Queen’s Park,举行游行,反对政府推行的强制打疫苗和疫苗护照政策。

聚会后的下午3点,游行队伍走出Queen’s Park公园,开始高举旗帜,喊着“My Body My Choice!”(我的身体我做主!)口号,沿着College Street, Yonge Street , Dundas Street, Bay Street等重要街道游行,吸引大批路人驻足观看。

加拿大第44届联邦大选,将于9月20日举行,游行队伍中,有人高举支持人民党(PPC, People’s Party of Canada)牌子。

近期,法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均爆发大游行,反对政府推行的强制打疫苗和疫苗护照政策。

由于英国保守党议员强烈反对疫苗护照,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Sajid Javid) 9月 12日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原定于9月底推出的疫苗护照计划已被取消。

根据原计划,英格兰民众在进入夜店或其他人群密集的活动场所时需要出示相关证明,可以是两剂疫苗接种证明、病毒检测阴性证明或是检测阳性后结束隔离的证明。

对于这一计划,贾维德却最新表态称:“我们不应单纯为了做某事而做,或者因为别人都在这样做就随大流,并且,政府在对民众生活进行干预前要仔细考虑。” 贾维德解释称,政府是在研究了科学证据后决定不推出该计划。但是,唐宁街10号强调,如果秋季或冬季需要,该计划仍将被作为“储备方案”。 对此,英媒也称取消疫苗护照计划是英国政府态度的180度大转弯。

在最新采访中,贾维德还明确了以下几点:

他希望取消海外旅行对已完整接种疫苗者的PCR核酸检测要求;

他认为英国不会再次实施封锁;

英国学校已经准备好为12岁-15岁儿童接种疫苗,如果英国首席医疗官如此建议,接种行动可以在“一周内开始”。

当被问及英国人今年是否可以正常地庆祝圣诞和新年时,贾维德说:“是的,当然了。”

近日,澳大利亚联盟党保守派参议员呼吁国家内阁效仿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做法,取消必须持有疫苗护照才能进入酒吧、体育场和理发店的计划。

澳洲联邦参议员安蒂克(Alex Antic)、阿贝兹(Eric Abetz)和雷尼克(Gerard Rennick)呼吁澳洲效仿英国的做法,放弃疫苗护照计划,并呼吁制定公共卫生令的州长们修改现行的只给接种疫苗的澳洲人恢复自由的计划。

据《澳洲人报》报导,9月14日,安蒂克参议员说,“这个国家的政府应该以英国为榜样,取消在澳洲实施疫苗护照的想法”。他认为,疫苗护照的计划让企业越过政府,强制雇员接种COVID-19疫苗。“同样,政府不应该强制执行疫苗接种等医疗程序,政府也不应该允许企业界成为医疗暴政的代理人,让澳洲人在违背自己意愿的情况下被胁迫接受此类程序。”

阿贝茨参议员说,自愿接种疫苗是遏制病毒的唯一途径,他担心州政府的疫苗护照计划是以隐蔽的方式强制疫苗接种。

雷尼克参议员呼吁总理莫里森直接干预,阻止新州和其它州将疫苗护照作为永久政策。

昆州前州长纽曼(Campbell Newman)9月14日在《澳洲人报》刊文称,疫苗护照打开了丑陋医疗种族隔离的大门。

《世界华文媒体》专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