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商律:法律小思254 建筑抵押(construction lien)基础(5) 你的建筑抵押额是多少?

《建筑法》允许你用为项目提供服务和材料的”价格”做抵押(lien)。 “价格”有两方面:(1)双方商定的合同金额,或者如果合同没有金额,则工作的市价:(2)因未由供应商造成的延误而产生的“直接费用”。

“直接费用”是总承包商或分承包商在延期时期的”合理费用”,包括: (1)额外服务或材料供应(包括设备租赁)的费用:(2)额外保险和担保债券保费:和(3) 季节性条件造成的成本。“直接费用”不包括因延期而遭受的间接损失,例如利润损失、生产力或机会损失或任何总部间接费用。 此外,你不能lien欠金额的利息。 不过,你可以根据常规合同法打官司要求赔偿利息和间接损失。

你不应该夸大你的lien的价值。 《建筑法》里有关于夸大lien 额度的具体规定,你可能要赔偿别人因你夸大lien额度而产生的费用。

(蒋商律:蒋虹多伦多商务律师www.jhwbizlaw.com 普遍讨论投资非法律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