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大陆移民对多伦多市长补选和西方民主政治的错误认识(续)

日尼洛夫斯基

 

2023年6月26日晚多伦多市长补选落下帷幕。邹至蕙(Olivia Chow)以269,372张选票、37.17%的得票率,成功当选新一任多伦多市长,既是华人、少数族裔,也是女市长,创造多伦多历史,可喜可贺,因为她的肤色为华人和少数族裔争光,也因为她通过终身的努力,从政经验和过去的表现,被主流社会,特别是幕后操纵者所接受和利用。她绝对不是102位候选人中最有能力和多伦多这个城市最需要的。她的成功很大程度是钦定的,主流媒体操纵的结果。

说什么她击败其他101名竞争对手,成功当选新一任多伦多市长,这句话本身就有争论。因为西方民主和选举从来就不是公平和公正的。只要睁开眼睛,用头脑思考一下就知道这是在演戏,滑稽剧,欺骗老百姓的、骗选民的。人人都想安居乐业,政府有所作为,能够创造就业,能减税,但她没有经济头脑和管理经验,她偏要加税却被选上了。

101名竞争对手中除了前6位大有人才,但没有人关心和挖掘为多伦多做贡献的其他候选人。因为大多数都不是体制内的,不是他们可控可靠的、可以操纵的,也是不放心的。他们只是被用来做陪衬的、作秀的。加拿大有影响力的主流媒体从来不会报道,更不会公平报道他们指定的、选择的候选人以外的任何人,即使报道也只报道其他候选人的负面,被他们丑化的一面。邹至蕙(Olivia Chow)击败的不是其他101名竞争对手,而是其他5名竞争对手。

2023年06月27日,一篇网上署名辛峰的文章“邹至蕙当选多伦多市长说明了什么?” ,文中声称“ 首先: 作为一名华裔(作者和多伦多众多非专业华文媒体一样,并不能正确区分华人和华裔的概念),邹至蕙当选为加拿大最大城市的市长,这说明这个囯家根本不存在华裔恐惧症,也不存在被某些人放大宣扬的排华危险,更没有污名化华人社区及对华裔从政人士的围剿。” 今天的加拿大不存在排华,未来也不可能,不容以排华为借口去反对联邦政府维护国家安全的立法,任何华人在这里都可以自由参政议政,尽情享受多元文化的幸福生活,等等高谈阔论。

作者被蒙蔽,不明白排华不是排所有的华人,而是排挤非同化的、异己力量和势力。目前不但加拿大出现排华势力和倾向,主要是美国的主流出现排华势力和倾向,加拿大闻鸡起舞、闻风而动。不能因为华人邹至蕙当选多伦多市长就说明不存在排华和排挤妇女当政。作者十分肤浅地认为邹至蕙当选多伦多市长,就不存在排华,这正是幕后操盘者希望的舆论结果。作者的轻率结论既是以偏概全,更是一叶障目不见泰山,对西方社会根本一无所知。

西方国家的表演和表现能力比我们想象的强很多。排华不是排挤邹至蕙这种被完全同化的,而是排挤新生和异己势力和力量,例如加拿大和美国上市公司嘉汉林业董事长陈德源,华人社区名人、海外华人合伙人公司总裁唐炜臻,加拿大政治人物、万锦副市长陈国治,安省议员柯文彬,国会议员董韩鹏这种跟中国有关系和接触的人士,正可谓枪打华人出头鸟。正可谓华侨、华人、华裔世界两重天: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有多少优秀人物早已经被长期打压,不能在社区发声。在100多年前有排华法案,今天美国国会和参议院有保护台湾法、国家安全法。如果不听话,就会被排挤。俄罗斯打乌克兰,俄罗斯在美国的财产就会被没收,俄罗斯人不管是亲俄还是反俄的私人财产就会被冻结,被没收。

作者进一步提出邹至蕙的当选与她的种族背景无关,也是问题重重。邹至蕙的当选与她的族背景当然有关,她是原来的英国殖民地香港出生,加拿大培养长大,跟大陆移民和有大陆背景确实无关。她跟温哥华华人市长,加拿大国防部部长和英国首相印度人一样,是完全被西化的一代人。他们不代表大部分华人和印度人。多伦多大部分华人选民并不特别认同邹至蕙的施政理念,也没有倾力支持她是事实。邹至蕙的当选既不依靠华人的支持,也没有任何特定族裔的背书,纯粹是主流媒体的操作和幕后力量决定的,跟族裔无关。

从邹至蕙的个人经历看,她确实了不起,通过不断努力和完全西化她进入了主流社会,成为他们的一员。从另一个角度看,从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但需要个人的努力,更需要社会力量。而社会力量体现在她的筹款数量,2014年她就筹到了近200万。她的竞选费用仅次于前市长候选人庄德利和现任省长福特。在强大的对手面前,她败选。这次的补选她在没有对手的情况和条件下当选是顺理成章,铁板钉钉子的事。

大陆移民的错误在于放弃,没有想为自己和自己的人出钱出力,更没有倾力支持。8个华人候选人除了邹至蕙,其他人基本上没有得到应有的支持,所以,让人觉得有丢人现眼的感觉,这正是主流乐见的。而大多数人认为丢人现眼的大陆这几个候选人,跟他们没有关系,都是边缘化的。恰恰相反,大陆华人市长候选人都是杰出人才和人物,他们是因为受到歧视、迫害和排挤,奋勇站出来维护华人的利益和权力,而他们没有受到同胞们的正确认识和理解,更没有得到鼓励和支持。很多人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冷嘲热讽、诋毁自己的人,这是极大的无知和错误!

还有人以为选不上就不努力、不支持,听之任之。唐炜臻、陈德源, 和许多中国人在北美被摧毁的公司, 只是加拿大竭力阻止中国崛起的许多无硝烟的战争中的一部分,既然无硝烟, 中国移民就应该用自己的智慧来保卫属于自己的经济成果。竞选是最好的时机,不作为,任何妥协和退让都被看作是软弱无能的表现。

这次的市长补选,另外一位华人企业家、媒体大亨使出了全身的力量 ,广告铺天盖地,成为这次竞选最引人关注的人物,但终归势单力薄,抵挡不住主流的不公平、排挤和打压。在外国人眼里,就是钱多人傻,视为洪水猛兽,而不是一个有抱负、理性的竞选人,在大陆人眼中,他是为了自己的私利、树立公众形象的个人举动。另一个华人候选人唐炜臻没有那样有钱和实力,只是把自己的想法和施政纲领给大家,四处推广,在华人社区还是孤立无援,反而引起美国和加拿大一些英文媒体的关注和注意。

整个竞选,人们关注的不是他们过去的成功经验和教训,不是他们的领导能力和未来可能给这个城市带来的变化和贡献。

以前有负面新闻和官司缠身的市长候选人,在102位里面,至少有三分之一,他们逆流而上,浴火重生,这才是西方社会倡导的人生励志故事。与中国不同,西方法律上没有剥夺政治权利一说,任何有负面历史的候选人,若他们准备大展宏图,必然全力以赴,就必定影响未来大陆移民参政议政的意愿,是一件应该受到鼓励而不是讽刺的事。

市长候选人雷金纳德•塔尔(Reginald Tull)今年是第二次参加市长竞选,他18岁蒙冤(二级谋杀)入狱近1年,后无罪释放,绝不放弃努力奋斗,长期在公益机构为社区服务,完成著作《坏小子的回忆录:一个年轻人的挣扎、监禁和救赎真实故事》 (Memoirs of a Bad Boy: A true story of a young man’s struggles, incarceration, and redemption),成为多伦多不少青少年学习的榜样。他的每一次竞选,从来没人说三道四,而受到社区的大力鼓励和支持。

雷金纳德•塔尔(Reginald Tull)竞选多伦多市长

和雷金纳德•塔尔受到黑人同胞鼓励支持相反,华人市长候选人却受到社区不少人同胞的无情打击,令人十分心寒。

有人说得好:全世界都在打压中国人,原因在于中国人的思维逻辑与西方人不同。与长期受殖民统治后的国家也不同,造就中国人的独特思维模式。中国人认为对的,西方人认为错了。中国人站起来反抗,而长期饱受殖民的国家却认为依附宗主也不错。真是一个奇怪的世界。纵观几千年人类历史发展,中国探索出了一条不同的路,世界没有绝对的正确和错误,只有靠摸索和开拓,社会才能发展。

近几百年来,一些西方列强各个领域高度发达,一旦被近几百年来受尽凌辱的中国赶上或超过,其人之初性本恶的实质就完全暴露出来,他们穷凶极恶抹黑中国和中国人,这不奇怪,奇怪的是自己人不懂自己人,还在背后搞自己的人,背叛自己的民族和同胞,让人伤心,心痛。

目前北美华人从政有所起色,美国的一些城市及加拿大的其他城市,华人从政新闻越来越多。这是一个很好的局面,海外华人既然打算生根于所在地,回避政治总不是好的选择。而要在从政方面有所作为,大陆移民想站起来,必须像唐炜臻和燕宪仪博士一样勇敢站出来声张正义。他们能不能当市长,其实是你们说了算,大家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漠不关心,没有同胞选票,他们当然当不了市长。

让我们向那些逆风而行,敢于为同胞代言、抗争的华人市长候选人、市议员、省议员、联邦国会议员候选人致敬!

作者为俄罗斯华人移民
2023年6月21日
多伦多

相关文章

评大陆移民对多伦多市长补选和西方民主政治的错误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