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商律:法律小思188-房地产常出错点(19): 产权保险

买方买房时如何确认产权是自己的?而且产权干不干净?以前买方律师要出律师意见保证买方产权到手。要出意见律师必须查卖方的产权,卖方的卖方的产权,等等一共四十年的产权历史。现在有产权保险了,就代替买方律师意见了, 又省时又降低律师费。

产权保险是买方买房时买的保险。产权保险买房时只买一次,买方拥有房子时保险都有效。用房地产抵押贷款时银行也需要产权保险的。如果买方买房后产权有了问题, 保险公司承担。产权问题包括产权上出现成交时不知的lien, 产权是以前欺诈拿到的,房子发现侵略到邻居那边,等等。 保险公司承担的话包括赔钱,或保险公司出钱更正问题,或保险公司出钱打官司。

产权保险只管产权问题。 所以火烧,洪水,偷盗等问题,要买其他保险解决。

(蒋商律:蒋虹多伦多商务律师www.jhwbizlaw.com 2019 普遍讨论投资非法律建议)